最新消息

瑞芳區漁會歡慶漁民節,遴選模範漁民代表!

 
  • 發佈日期:2023-09-05
  • 點閱率:571
【新北市訊】今年度瑞芳區漁會在95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漁民節慶祝活動,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頒發獎狀,表揚在地優秀的模範漁民,並感謝漁民朋友對在地漁業經濟或漁業文化的卓越貢獻!並透過漁民節活動也把平時辛勞工作的漁民聚在一起,相互交流開心同樂。

漁民節是漁民朋友們每年歡聚慶祝的節日,漁會通常藉此機會表揚優秀模範漁民,一起分享喜悅與榮耀。本次瑞芳區漁會表揚的模範漁民,包含游國監、陳佳豪及蔡志鴻等12人,每一位模範漁民都有自己的故事,比如有著30年多漁業從業資歷的蔡志鴻先生,從退伍時就跟隨前輩出海當船員,直至獨當一面後開始經營娛樂漁船,歷年來以深澳漁港為基地,致力於行銷海洋生態觀光,推廣釣具取代網具,採用友善海洋的漁法保護海洋資源,投身漁業同時也積極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擔任瑞芳區漁會志工,並將自家經營的娛樂漁船加入「娛樂漁船海上救援隊」,接受緊急救難訓練,當海上通報有船舶需要緊急救護時,協助提供最即時專業的救援,更加入瑞芳區「藍海艦隊」協助清除海上覆網,實踐海洋永續精神,堪稱表率。

瑞芳區漁會總幹事黃志明表示,感謝漁民朋友為漁業永續奉獻心力,他們的投入使寶貴的漁業經驗得以傳承,推動海洋生態觀光更有利於海洋資源永續,被提名為模範漁民更是實至名歸。此外,瑞芳區漁會一併在漁民節當日表揚蔡文生、施麗華、蕭杜秋鸞3位志工,感謝他們風雨兼程、一如既往的協助漁會保障漁港運作,為在地漁業活動無私奉獻。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感謝漁民朋友不辭辛勞在海上拚搏,讓我們餐桌上增添多種美味與營養,市府除持續與漁會密切合作,更推動「嗨漁港」計畫,根據各漁港特性、漁民需求及周邊景點改善漁港設施,導入智能化設備使漁港設施更便利,以優化漁作環境照顧關懷漁民朋友。本市瑞芳區是東北角極重要的漁業基地,盛產小卷、紅目鰱、白帶魚等沿近海漁獲,歡迎市民朋友來瑞芳遊漁港、吃海鮮,用行動支持優秀的漁民及在地優質漁產品。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