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珊瑚移植工作坊招募25名志工,5月22日中午12時30分開放報名

 
  • 發佈日期:2023-05-18
  • 點閱率:643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漁業處「卯澳灣珊瑚移植工作坊」訓練課程即將開放報名囉!新北市政府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合作,於112年5月28日(日)辦理1梯次珊瑚移植工作坊活動,在5月22日(一)中午12時30分開放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4Q2b4D),限量25名,歡迎對海洋與珊瑚有興趣的夥伴,一起加入『珊瑚移植工作坊』課程,協助移植珊瑚與照顧珊瑚,並加入志工夥伴的行列,一同為海洋盡力!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所長識名信也教授,共同在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進行珊瑚養殖和辦理珊瑚小學堂活動,目前已養殖超過1,775株珊瑚。從去(111)年開始,團隊在卯澳灣海域調查6個珊瑚移植地點,再依據珊瑚移植操作可行性、適合珊瑚生長的海水深度(約為3-10公尺)、海底地形與地質堅硬程度、海底沈澱物的多寡、海流強弱與大型藻類生長程度等項目,評估後選定3處適合進行珊瑚移植的地點,去年已有多位志工朋友與珊瑚移植團隊一起移植500株珊瑚至卯澳灣週邊海域,今年也將持續規劃及進行珊瑚移植。

為了在卯澳灣辦理珊瑚移植工作,將辦理『珊瑚移植工作坊』招募25名夥伴,因本項工作需要在水中進行珊瑚移植作業,需具備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含)以上程度證照,潛過30支氣瓶(近半年內潛過2支以上),水中作業應變能力(可以理解手勢溝通)和具有實際水中導航與水中操作器具者經驗的能力。本次訓練課程全程免費,主辦單位會提供氣瓶1支、浮力背心(BCD)、調節器及配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同來認識珊瑚、照顧珊瑚、以及學習如何進行珊瑚移植,以積極行動來維護海洋生態、改善海洋環境及復育海洋資源!

新北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珊瑚礁是全球最多樣化和生物量最豐富的海洋生態系统之一,新北市政府獲得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補助執行「112年度新北市卯澳灣珊瑚移植計畫」,持續推動珊瑚復育,將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打造成珊瑚的復育基地,為珊瑚復育強力的後盾,後續將復育後強壯健康的珊瑚,移植至卯澳灣天然環境,作為臺灣東北角海域珊瑚移植的示範區,期望未來與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共同努力,陸續將在復育園區海底池培育的珊瑚,移植至天然環境,為珊瑚的資源復育盡一份心力!
 
報名網站: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16f645ca95e69da3
新北市漁業處網站:
https://fishery.ntpc.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20
新北漁樂快爆FB:https://www.facebook.com/ntpcfishery/?locale=zh_TW
珊瑚農場FB:https://reurl.cc/rLmggy
珊瑚農場ig:https://is.gd/I57V9v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