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兔年一起去走春,東北角漁港景點來報到

 
  • 發佈日期:2023-01-29
  • 點閱率:935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走春了嗎?俗話說:「行春行春,有行有春。」「春」代表喜悅,也有儲存之意,出門走走感受農曆新年氣息,把過去一年不順遂拋諸腦後,為嶄新的兔年帶來喜悅!新北市東北角漁港有海景第一排美景、打卡網美景點、隱藏版秘境,還有鮮美海鮮可以品嚐。還不知道農曆春節要到哪裡走走嗎?新北市漁業處邀請大家前往深澳漁港、龍門漁港、澳底漁港及馬崗漁港一探究竟!

深澳漁港-體驗海釣享受隱藏菜色

深澳漁港以從事燈火漁業為主,也以休閒海釣聞名,來深澳漁港體驗海釣認識海洋,大大滿足釣魚樂趣,且部分船家會準備隱藏菜色供體驗者享用。除了海釣以外,在漁港附近還有壯觀的象鼻岩、酋長岩,以及廣闊視野的海天步道,可以在此遠眺九份山城與無邊際蔚藍海景,還可以與Minecraft遊戲角色裝置藝術一同拍照打卡。此外,當地餐廳使用新鮮漁獲,推出眾多美味料理,如小卷米粉、紅燒小卷、墨魚香腸與軟絲等,來到深澳漁港絕對不虛此行!

龍門漁港-具教育與遊憩隱藏景點

龍門漁港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龍門里雙溪河口,橫跨雙溪河的龍門吊橋搭配白雲藍天映入眼簾,除了欣賞壯闊的景緻,平緩的雙溪河也適合來一場獨木舟與立槳體驗。這裡還有在地小農運用貢寮在地農漁產品經營的里山里海活動式餐車(平日採預約制),推出「里山和里海漢堡」、「蔬菜煎餅」、「山藥紅豆湯」、「石花晶球凍甜點」及「旺來洛神花」等料理。另外,從前的龍門安檢所也打造成「海洋驛站-龍門分站」,內部展有太平洋鼠鯊、當地的漁業文化及水域遊憩活動介紹等主題,室外則設有清洗區供玩沙民眾洗滌。

澳底漁港-繽紛逗趣彩繪打卡熱點

澳底漁港建港條件優良,是新北市貢寮區最大漁港。澳底漁港水泥堤面布滿繽紛逗趣彩繪,非常適合拍照打卡留念,為新的一年增添活潑生動氣息。除了拍照打卡,來到澳底漁港不妨到一旁海鮮餐廳品嚐新鮮漁獲!在地餐廳推出石花菜、麒麟菜、黑毛、白毛、條石鯛、鯖魚、煙仔虎、龍蝦等海鮮料理,以及此時節正當季鮮嫩肥美的「貢寮鮑」。

馬崗漁港-老少咸宜在地海髮菜料理

若曾在海岸邊看到一群頭戴斗笠、腳踩防滑釘鞋、手拿採集袋的人們,別懷疑他們就是海女!她們趁著天氣晴朗或退潮時,採集附生海蝕平台及礁岩上的「海髮菜」,海髮菜富含鈣質、碘、鉀、碳水化合物、鐵質和維生素B1B2B6E,口感清爽滑順,老少咸宜,適合入菜,如海髮菜羹、海髮菜當歸湯和海髮菜酥餅。來到臺灣極東點的馬崗漁港,到小餐館嚐嚐在地阿嬤的海味海髮菜料理,其諧音與「發財」二字相近,讓兔年發大財,此外也可以在臺灣最東邊的咖啡廳喝杯咖啡,放慢腳步體會漁村愜意。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沿著新北市東北角海岸線逐一探索新北市特色漁港,讓海景第一排美景搭配在地最新鮮漁獲美食溫暖五臟廟,在碧海藍天下乘著海風迎接兔年到來,絕對是很棒的走春體驗!在走春之際也別忘了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舉辦「金鑑漁港」人氣票選活動,為新北市淡水第二漁港、富基漁港、龜吼漁港、深澳漁港及澳底漁港投下神聖的一票,給予新北漁港支持與鼓勵!將持續投入資源,提供乾淨、便利的海洋觀光休閒遊憩場所。

參考資料如下:

  1. 「魚躍龍門貢寮里山里海驛站」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9%AD%9A%E8%BA%8D%E9%BE%8D%E9%96%80%E8%B2%A2%E5%AF%AE%E9%87%8C%E5%B1%B1%E9%87%8C%E6%B5%B7%E9%A9%9B%E7%AB%99-101353602664929/

  2. 金鑑漁港票選活動網站:https://coa-dis.org.tw/fishvote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