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里蟹新合作餐廳,新菜搶先曝光

 
  • 發佈日期:2022-12-27
  • 點閱率:990
【新北市訊】萬里蟹為北海岸重要漁產,當地海鮮餐廳料理五花八門,新北市政府推廣萬里蟹品牌以及在地合作餐廳,有48家北海岸合作餐廳,今年度新加入野柳漁港「珠海活海鮮餐廳」以及重新開幕的龜吼漁港「一品鮮萬里蟹漁夫料理」兩個合作伙伴,分別推出「番茄香辣萬里蟹」以及「星洲萬里蟹」,以辣味帶出萬里蟹鮮甜滋味,新北市漁業處邀請大家趁現在萬里蟹產量正豐收,到萬里吃吃美味「辣螃蟹」吧!

位於野柳地質公園附近「珠海活海鮮餐廳」,從港邊賣海鮮麵小攤起家,隨著北海岸觀光熱潮轉型成海鮮餐廳,經營超過五十年的珠海,以自家漁船供應新鮮魚貨,跨界多元菜色與家常美味海鮮料理,滿足不同國籍訪客的需求,也保留了地方小館的人情味氛圍,以家族老人家旅行東南亞時帶回來研發的菜式,以熱鍋爆香大量蒜頭、牛番茄塊、辣椒、番茄醬與自家特調醬油,再倒進蟹塊燒至滾沸入味,最後加入蛋汁,酸辣有味十分下飯。

而於2022年7月重新開幕的「一品鮮萬里蟹漁夫料理」是龜吼少數漁家自營餐廳,家族經營的船隊源源不絕供應一流魚鮮,加上老闆兒子從事室內設計,將餐廳打造龜吼最時尚吸睛的海鮮餐廳,不僅推出各路創意菜色,也配合使用不同的造型餐盤,食色味俱全,完美展現漁夫料理的美味。一品鮮以東南亞招牌料理「辣椒蟹」為靈感,研發獨有的「星洲萬里蟹」,以番茄、洋蔥、蒜頭、南薑、黃薑、魚露及特別調製的辛香料,一起兜炒蟹塊,待入味後淋上蛋汁,為萬里蟹換上金黃誘人的華麗外衣!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萬里蟹肉質細膩鹹香有味,煎煮炒炸都非常適合,酸甜苦辣都很讚,萬里蟹品牌餐廳皆是使用在地漁家捕獲的萬里蟹烹調而成,新鮮生猛,現在萬里蟹正當食,大家可以上萬里蟹官網-吃萬里蟹單元參考品牌合作餐廳陣容,選出自己最想要吃的萬里蟹料理,前往北海岸遊玩品蟹!

相關資訊請參考:
萬里蟹官網https://wanlicrab.tw/index.php
螃蟹快報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龜吼漁港餐廳一覽:https://wanlicrab.tw/features/gold-coast-crab-restaurants/itemlist/category/42-turtle-roar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