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年假走春遊「澳底」,嗑生猛海鮮讓你虎虎生風

 
  • 發佈日期:2022-02-03
  • 點閱率:500
【新北市訊】農曆年假期間去哪玩,給大家推薦一個春遊的好去處,位於新北市東北角海岸的澳底漁港,不僅景色優美,還有貢寮鮑等在地尚青的海鮮料理等你來品嚐,絕對是新春旅遊的上佳之選,新年走春來澳底,嗑生猛海鮮,「鮑」你虎虎生風一整年。
    澳底漁港位於新北市貢寮區是貢寮地區最大的漁港,市府從108年起推動「來新北,嗨漁港」計畫,打造全新澳底漁港,包含岸水岸電設施完備外,也完成牆面彩繪美化工作,用繽紛大魚豐收、八爪章魚等逗趣圖案,裝飾灰撲撲水泥堤面,讓漁港景觀更活潑生動,每個角落都是獨特背景牆,成為民眾打卡夯點。澳底漁港也在109年提報參加漁業署舉辦的「金鑑漁港」選拔,獲得最高三星殊榮。另外新北市府也與貢寮區漁會共同推動在地水產的行銷,包括只有在地餐廳才吃的到的石花菜、麒麟菜、黑毛、白毛、條石鯛、鯖魚、煙仔虎、龍蝦等現撈海鮮以及最著名的「貢寮鮑」品牌,從漁港旁就能看到潮間帶的海水養殖池,飼養著東北角瑰寶-貢寮鮑,此時節的貢寮鮑鮮嫩肥美正當季,來到澳底漁港不妨到旁邊的海鮮餐廳,品嚐漁港新鮮漁獲!
    除了澳底漁港旁的海鮮餐廳,還可以前往附近頗具盛名的海洋牧場景觀餐廳,可以輕鬆自在地坐在餐廳裡,一邊品嚐貢寮鮑火鍋等在地海鮮美食,一邊透過餐廳觀景窗欣賞東北角限定的壯麗海景,也可以到餐廳前的觀景平台體驗置身壯闊山海景緻之中的感受。您還考慮什麼呢,今年年假一定要來趟澳底輕旅行,看美景放鬆身心,吃生猛海鮮補充元氣,保證讓你元氣滿滿,虎虎生風!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在疫情之下多到戶外,能保持社交距離的景區,像到海邊漁港走走就是非常適合的地點,新北市擁有許多美麗的漁港,民眾可以沿著東北角海岸線,逐一造訪本市特色漁港,又能吹風透氣、小放風一下,不但可以觀賞海岸線美麗山海景緻,還可以品嚐到在地最新鮮的漁獲美食,絕對是很棒的春遊體驗!也提醒大家遵守防疫指引,進入公共場所或餐廳,請落實勤洗手、戴口罩與實名制,一起為防疫盡份心,開開心心過好年。
貢寮鮑餐廳資訊可搜尋新北貢寮鮑官網:http://www.gongliao-abalone.com.tw/p2.html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