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幽靜迷人伴隨暖暖霞光 六塊厝漁港靜待旅人尋幽訪勝

 
  • 發佈日期:2021-11-08
  • 點閱率:817
【新北市訊】六塊厝漁港是淡水最北邊的一處漁港,會稱作六塊厝是因為百年前此處只有六戶人家,台語六戶講起來就是六塊。六塊厝漁港隱身在屯山社區裡的大屯溪出海口右側,來到六塊厝漁港,旅人可以瞧瞧湛藍的海水、欣賞夕陽暖暖的霞光、漁港裡隨波蕩漾的舢舨、還可以抬頭看看飛機畫過的湛藍天空,或是到港邊咖啡廳點一杯咖啡,在這裡喝著咖啡、聽著海浪聲、聞聞帶著海味的風。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隱身在屯山社區內的六塊厝漁港位於淡金公路十號橋(大屯橋)旁,是一個純樸的農漁村聚落,居民以務農為主,農閒時會至海邊捕魚或撿拾螺、貝類貼補家用,這裡可以看見先民以石滬圍魚的石滬遺跡,日據時期最多有13個石滬,溪口滬、深滬、沙滬、籃仔滬、破滬、石獅滬…訴說著六塊厝漁港的黃金歲月;六塊厝漁港供當地小型漁船、舢舨停泊,附近的潮間帶包含了沙岸、岩礁和礫石海岸,退潮時常有許多魚蝦、貝類,種類非常豐富,適合親子共遊;漁港旁有一片廣闊的潮間帶及迷人的小沙灘,不時吸引許多新人來此拍攝婚紗;港邊有間兩層樓的白色房屋「屯山小坊」,據說是全台最接近海的咖啡館,在咖啡館林立的北海岸,別具特色!此外,鄰近的後厝漁港附近的淺水灣,近期也新增了全新的「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是個全新坐擁無敵海景的打卡熱點,大家也可自此一路騎乘自行車漫遊富貴角燈塔,甚至可達萬里等地,盡享北海岸風光。

漁業處表示,新北市長達145公里的海岸線擁有28個大大小小的漁港,是台灣本島漁港最多的縣市,除了淡水漁人碼頭、富基、龜吼、磺港、深澳等主要漁港外,更有許多包含六塊厝在內的小型漁港。這些小漁港雖然沒有主要漁港來的熱鬧,但寧靜純樸的優閒氛圍,卻也常讓人打從心底地被療癒。歡迎大家有空攜家帶眷前來尋幽訪勝,坐在2樓的露臺,喝著咖啡,靜賞夕陽美景。也請大家多用點心,離開時請記得,除了回憶,自己製造的垃圾也一併帶走,讓下一個來的旅人也有美好的回憶。此外,提醒遵守防疫指引,做好個人防疫作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