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里蟹熟蟹品嚐有門道,加熱快炒漁家料理在家嚐

 
  • 發佈日期:2021-09-03
  • 點閱率:714
【新北市訊】萬里蟹最肥美的季節即將到來!品蟹饕客蠢蠢欲動了嗎?目前在家用餐的民眾仍為多數,富基魚市及野柳漁港有宅配服務的攤商店家,打冰低溫寄送品質有保障,但對於活蟹來說,長途運送往往會讓人擔心活蟹品質,攤商也怕砸了招牌,因此特別推出萬里蟹熟蟹宅配,穩定品質,回溫即可上桌品嚐,簡單料理後你就是海鮮大廚!
生蟹品質好!煮熟也是好!
以北海岸最著名的漁產品「萬里蟹」而言,花蟹、三點蟹及石蟳皆屬於天然野生海蟹,只要離開海水或接觸到淡水,極容易夭折死亡,也因此活蟹宅配較其他漁獲困難許多,新北市政府為了增加萬里蟹通路,於103年起便鼓勵漁民從事熟凍萬里蟹宅配服務,並會同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共同舉辦萬里蟹熟凍產銷研究,讓從業漁民及民眾可以了解,只要有品質,熟凍蟹重新料理一樣美味無比!現在當地已有不少攤商及漁民在從事熟蟹宅配服務,饕客們不妨拿起電話訂購試試,不出門在家一樣可以吃到品質好的萬里蟹。
熟蟹怎料理?加熱快炒漁家料理速速上桌
漁業處表示,對於低溫或冷凍宅配熟蟹,有些人擔心退冰或加熱過頭,導致風味流失不好吃等,但是其實用簡單加熱料理的方式也可以讓熟凍萬里蟹復生,像是有些海鮮餐廳在快炒前會先將萬里蟹油炸至半熟定型一樣,這次先由漁民攤商先幫忙煮熟,民眾只要在家加熱烹調就好,像是漁家料理常見的桂花萬里蟹等,將寄來的萬里蟹直接斬塊(不習慣直接使用的,可先行略微清洗熟蟹表面),熱鍋放入切丁的蔥薑蒜,再放入切塊萬里蟹,倒入米酒後翻炒,等螃蟹回溫後倒入蛋液,持續翻炒到蛋液成蛋碎,就是一道看起來很費工,但其實非常懶人作法的桂花萬里蟹,如果覺得顏色太淡的民眾,也可以放入醬油蠔油等調色,看起來更為誘人。
萬里蟹的鹹香滋味無法比擬,煎煮炒炸都美味。
資料詳恰:
  1. 熟蟹訂購:https://wanlicrab.tw/buy-wanlicrab/walnicrab-express
  2. 富基海鮮拼盤:https://wanlicrab.tw/buy-wanlicrab/fuji-fish-market
  3. 萬里蟹官方粉絲團最新資訊都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