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從「心」出發,新北好用心、漁港消毒好細心、人民好安心

 
  • 發佈日期:2021-05-26
  • 點閱率:542
【新北市訊】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市漁業處針對轄下28處漁港自5月14日起即會同各區漁會陸續辦理清潔消毒工作,另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避免及預防呼吸道傳染病之散播,本處已要求各區漁會宣導轄屬漁民,其聘僱之船員(含外籍漁民)均需掌握、記錄相關動向,避免至人潮聚集場所,定期量測體溫並確保口罩數量無虞,以維護自家漁船作業權益,港區內則應保持社交距離,倘因漁具整補或卸貨需暫時群聚,務必配戴口罩並由漁船主自主量測體溫,如有發燒及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諮詢服務專線,儘速依指示就醫。另為加強外籍漁民宣導工作,本處已針對轄下5區漁會之各處漁港使用英、印尼、越南、泰國等四國語言文字及錄音版本廣播防疫宣導,亦大力宣導船主自主戴口罩、量體溫,也透過漁會派員發放宣傳單加強提醒,不論船主或漁民,凡離開漁船均務必配戴口罩,以保護自己及公眾健康。

其中漁人碼頭李姓船主表示外籍漁民因為對於中文不熟悉,使他對防疫管控心有餘而力不足,但因市府貼心安排這些不同語言版本的防疫宣導,讓他可以方便利用作為名下六位外籍漁民的防疫橋梁。另為確保防疫裝備充足,船主也已預備大量口罩,並與其他船主自發性加強橫向聯繫,對新北市防疫管理有充足信心。

漁業處指出,全台已納入第三級疫情警戒區域,本處除嚴格做好各項漁港魚市防疫工作,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每日清消,並自5月13日至6月8日,停止導覽服務,淡水漁人碼頭也自即日起至6月8日止暫停所有場地租借,希望能與市民朋友攜手共度疫情難關。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