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螃蟹肥了」! 百位民眾淡水魚市享在地新鮮漁獲、品當季肥蟹

 
  • 發佈日期:2023-11-26
  • 點閱率:448

【新北市訊】淡水區漁會今(26)日在淡水魚市舉辦「2023螃蟹肥了」系列活動,推廣在地新鮮漁獲及當季萬里蟹,現場豐富的活動內容,吸引約500名民眾響應參與,一起嚐鮮享漁樂、搶購限量優惠海鮮、參加海洋趣味競賽及創意DIY,並身體力行淨灘守「滬」海洋及為海洋復育來放流淡水文蛤,共同珍視漁業、珍愛海洋。

淡水區漁會推廣在地優質漁產品,同時也重視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每年都會安排淨灘活動,今日淨灘由淡水區漁會人員帶著參加的120名大小朋友,在漁人碼頭後哨「心型石滬」旁的沙灘撿拾垃圾,一同愛「滬」海洋環境。石滬是淡水沿海先民為捕魚而砌,早年淡水石滬有20幾處,數量相當壯觀,後因港區發展及捕魚技術的改變,今淡金海岸一帶僅存5處石滬遺跡,其中淡水漁人碼頭外側的沙崙石滬群,因退潮後所露出的形狀如愛心,而有「心型石滬」之稱,一旁的石滬觀景平台還可登高飽覽藍天碧海的石滬美景,成為漁人碼頭一處美麗的秘境。

淡水區漁會總幹事吳永寬說,西北漁場是臺灣北部的最重要的漁場,也是淡水漁民的海洋牧場,深達近百公尺的沙質海底,在親潮與黑潮的匯流下孕育出大量的浮游生物,吸引豐富的海洋生物聚集覓食。淡水漁會所轄的漁港鄰近西北漁場,漁船在此漁作後當日往返淡水漁港,零時差的入港讓這裡的魚貨品質最為新鮮美味。今日為推廣淡水漁獲,舉辦促銷特賣會讓大家認識在地好漁,現場攤位展售鮮魚活蟹,還準備了上百份魚味熟食免費試吃、精彩的表演及福容大飯店淡水阿熊點點名串場,讓活動場面相當熱鬧,非常感謝漁業署、新北市政府的輔導,及眾多大小朋友來漁人碼頭熱情響應參與;沒趕上今日活動的民眾別緊張,到淡水魚市內由漁會直營的魚藏餐廳,也有當季最肥美優質的萬里蟹及現撈的精緻海鮮料理等您品嚐,此外,回程還能順道至魚市1樓的萊爾富便利商店冷凍專區,選購最優質的漁獲回家品嚐。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目前正是萬里蟹最肥美的時候,新北市萬里蟹四大產地有淡水、富基、野柳及龜吼漁港,其中淡水漁人碼頭擁有最便捷的交通,搭乘大眾運輸淡海輕軌或公車紅26路線就可以到達,同時還可以欣賞有淡水八景之稱的淡水夕照,歡迎大家來漁人碼頭品嚐海味、欣賞漁港美景,回程順道至魚市的便利商店冷凍專區外帶最優質的漁產品回家,用行動支持國產好魚及辛勞的漁民朋友們!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