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保育

園區概況

 
  • 點閱率:23707
復育園區辦公大樓

新北市的海洋資源復育園區,隱身在東北角一隅,前身為『臺北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民國六十七年創建於貢寮區龍門里,於民國七十一年遷移至福連里現址,並設置水產種苗繁養殖設施,於新北市升格後併入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初期為輔導當地九孔養殖業,以九孔種苗繁殖技術研發、海水魚苗繁殖培育及放流為主,後陸續發展了鮑魚、香魚、原生種蓋斑鬥魚、毛蟹等物種的繁殖培育,並自103年開始與基隆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合作,共同復育花枝及花蟹。邇來,為使民眾瞭解海洋,親近海洋,近期內更加積極推廣海洋教育,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小學至大學各階段的校外觀摩與教學的海洋教育參訪行程,期望透過園區內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專業解說人力、活潑有趣的導覽方式,以寓教娛樂之形式教育學生,使國人認識海洋、親近海洋,進而以身作則保護海洋,提昇國人生態保育之觀念,達到資源維護永續利用之成效。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