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月24日萬里區漁會歡慶漁民節,慰勞漁民辛勞!

 
  • 發佈日期:2023-11-24
  • 點閱率:393
【新北市訊】萬里區漁會歡慶漁民節暨漁業生產績優表揚活動1124日熱鬧登場,除表揚當地優秀模範漁民,亦感謝漁民對在地漁業經濟卓越貢獻!本次漁民節活動當地數百名漁民熱烈響應,大家齊聚一堂,相互交流開心同樂,渡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萬里區漁會考量當地天候因素及漁汛期,擇定每年農曆1012日舉行漁民節,邀集當地漁民歡聚慶祝,感謝漁民一年的辛勞,並表揚當地優秀模範漁民,一起分享喜悅與榮耀。本次萬里區漁會共表揚了1名全國優秀漁民、26名萬里區模範漁民及30名漁業生產績優漁船,各個都是在地最優秀的漁民代表,萬里區漁會理事長林榮欽表示中央及新北市府長年對萬里區漁業發展及漁港建設的支持,也感謝海巡隊弟兄護漁行動,讓漁民安心在海上打拼,本地漁港漁村產業共榮,全靠各界一起努力才有今日的成績。

全國優秀漁民尤銘津原經營傢俱店,偶與海釣同好邀約一同出海,後來因傢俱產業景氣不佳,決定將釣魚培養成事業,迄今已投入漁業30餘年。有感漁業資源萎縮,尤銘津以更具機動性的漁船開發新漁場,拓展作業海域,同時堅守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原則,使用友善漁法一支釣,抓大放小、不濫捕,且熱心漁港事務,協助籌組「新北市漁業發展協會」並擔任創會理事,任期內與各漁船主共同制訂規約維護港區秩序,是一位漁業永續發展理念的實踐者,對漁港管理助益甚多。尤銘津表示30多年的討海生活,堅持以一支釣作業方式,就是為了海洋資源保育盡一份心力,如今受到認同並得到全國優秀漁民的榮譽感到很十分開心。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市府推動「嗨漁港」計畫,斥資15,000萬元興建龜吼漁夫市集,1125月動工,預估113年完工後可帶來2億產值及20億周邊觀光效益;也積極推展漁港各項建設,其中爭取中央補助款及地方自籌款共計18,000萬元辦理萬里漁港東外堤延伸工程,提高航道行船安全。本市萬里區是新北重要的漁業基地,也是「萬里蟹」主要產地之一,目前正是「萬里蟹」盛產期,歡迎民眾有空多來漁港賞美景、吃海鮮,用行動支持辛勞的漁民及在地優質漁產品。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