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漁人碼頭煙火秀9月10日最終場 900秒「淡海」主題煙火照亮漁港夜空

 
  • 發佈日期:2023-09-09
  • 點閱率:695

【新北市訊】原訂93日晚間8點辦理的「北海夜金閃閃2023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煙火秀最終場,受到海葵颱風的影響,順延至910日在原地原時段施放!新北市漁業處歡迎民眾把握今年仲夏繽紛樂最後1場煙火秀,到漁人碼頭體驗15分鐘「淡海」主題河上煙火的震撼璀璨,煙火結束後,繼續漫步漁港欣賞浪漫水舞秀、情人橋光雕秀,並佐以商店街美食,度過美好的夜晚!

歷來最大8吋高空煙火彈搭配造型煙火 呈現900秒「淡海」主題
回顧前場「愛戀漁人」河上煙火秀,以四首動人英文歌曲,大量高空煙火分三階段展演,搭配愛心及情侶笑臉造型煙火,為漁人碼頭及周邊帶來震撼的河上視覺享受。910日今年漁人碼頭壓軸煙火秀,將有漁人碼頭歷來最大的8吋高空煙火升空後鋪滿整個漁人碼頭夜空,再來大量3吋煙火搭配變色花柱齊放渲染整個河面,並呈現「淡海」主題,船、魚及水母等造型煙火升空,創造漁港夜空獨特亮點,搭配「海洋之心」、「頑固」、「抱一抱一下」及「天空沒有極限」四首中文流行歌曲,最後以金黃色柳類煙火連續升空綻放並緩緩垂落,將為今年的煙火嘉年華畫下完美的句點!


大眾運輸將加開班次疏運,會場周圍進行交通管制

煙火秀當日(910)公車、捷運、輕軌都將加開班次,建議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可從捷運紅樹林站轉乘輕軌往漁人碼頭,或從捷運淡水站轉搭紅26公車前往。駕車前往的民眾,漁人碼頭停車場當日上午10點起進場一律收費(小客車90/),並取消半小時免費優惠,滿載時將禁止車輛進入,並開放港區外圍部分道路路邊停車(請依現場員警、義交指引停放)活動會場周邊將進行交通管制(管制時間:下午4~晚間10點,管制範圍詳如圖示),請注意:(1)汽、機車禁止進入中正路二段51巷、漁人碼頭前哨(第一出入口)(2)腳踏車禁止進入(含牽行,建議停放在附近沙崙路上機慢車格),周邊YouBike(含輕軌漁人碼頭站及輕軌沙崙站)暫停借還車,鄰近歸還點請至YouBike APP查詢;(3)汽、機車一律從後哨(第二出入口)進出漁人碼頭;(4)26公車不駛進港區內,搭乘公車的民眾屆時可由油車口停車場臨時公車站牌(中正路一段878)上、下車,再步行進入漁人碼頭。活動結束,離場車輛一律由漁人碼頭後哨(第二出入口)出場;前哨(第一出入口)行人疏散,將於中正路二段51巷分流3條管制路線,包含搭輕軌、步行及搭公車動線,請民眾依現場工作人員指揮分流離場。

新北市漁業處長簡明雄表示,漁人碼頭高空煙火可視範圍橫跨淡水河畔左右岸,煙火建議觀賞點,除右岸漁人碼頭港內的情人橋、木棧道、環港步道及觀海廣場是最接近煙火的第一排,漁人碼頭外的油車口木棧道至淡水第一漁港也是不錯的觀賞點外,左岸八里觀海長堤賞鳥區、十三行文化公園及八里北堤沙灘都是絕佳的觀賞區域,而無法前來現場的民眾也別著急,透過「新北旅客YouTube」漁人碼頭直播平台,也能觀賞得到即時煙火,感受今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煙火秀最終場的璀璨!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