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淡水漁人碼頭華麗璀璨煙火秀震撼夜空 今日首放65,000人齊聚漁港追煙花

 
  • 發佈日期:2023-08-27
  • 點閱率:619

【新北市訊】新北市漁業處及淡水區漁會辦理「北海夜金閃閃-2023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系列活動,首場煙火今日晚間8點璀璨登場,吸引65,000名民眾追煙花,欣賞長達15分鐘的「愛戀漁人」主題煙火秀,搭配動人戀曲,為現場帶來浪漫氛圍,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諶錫輝出席與民眾同樂。下週日93日晚間8點將上演「漫步淡水」主題煙火秀,歡迎大家再度體驗漁人碼頭煙火秀金閃閃璀璨美景!

今日煙火延續往年搭配大量高空煙火,為漁人碼頭及周邊帶來震撼的河上視覺享受,分三階段展演,第一階段主要由6吋高空彈磅礡升空,用五彩繽紛的煙火鋪滿整個漁人碼頭夜空,象徵淡水的繁榮及發展步步高升,緊接著第二階段採用追逐式煙火,運用大量3吋煙火搭配日本變色花柱煙火齊放,將整個河面渲染成花火嘉年華,以「愛戀漁人」煙火呈現七夕情人節主題,由情侶笑臉、愛心等造型煙火創造獨特亮點,為現場帶來情人節的浪漫氛圍,而第三階段夢想的最終章則運用大量錦冠、八重蕊,以堆疊式打法讓金黃色柳類煙火佈滿夜空後緩緩垂落,當觀眾以為花火即將結束之際,河面上瞬間又開始百花爭鳴,意味著在這美好的饗宴後,有更嶄新的未來在前方等著大家。

淡水區漁會表示,今年由淡水區漁會及新北市漁業處共同主辦,916日前每日晚上630分起上演水舞秀,搭配扇形水幕、雷射光雕及夏日歌曲,為漁人碼頭增添仲夏繽紛的歡樂氣氛,暑假期間更結合夜間港區情人橋光雕秀及串聯觀旅局河海音樂季漁人舞台,讓漁人碼頭暑期週週有活動,增加港區遊憩活動豐富度,帶動港內商家與淡水商圈夜經濟,並在暑假尾聲更掀高潮,接續施放2場河上煙火秀,在名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華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裕隆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店一日生活圈【YES!LIFE裕隆城】建案的贊助下,讓煙火及水舞展演更為精彩豐富。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北海夜金閃閃-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活動加入煙火施放,已成為在地的年度盛會,透過2個月的系列活動帶來人潮,刺激漁人碼頭及周圍商圈的經濟,也為漁港帶來不同價值,民眾來漁人碼頭可以追煙花、賞水舞及情人橋光雕、也可以吹海風、啖木棧道美食、與幾米裝置藝術拍照打卡,小朋友還能暢玩幾米溜溜帽遊樂場,讓民眾不只滿足眼福、味蕾,也讓小孩盡情放電,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此遊玩,度過美好的夜晚。錯過今日煙火的朋友別擔心,下週日(9/3)還有1場煙火秀,主題與配樂絕對也像今天這般搭配得絕妙、動人心扉,敬請期待!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