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 交通、觀賞點攻略報你知

 
  • 發佈日期:2023-08-26
  • 點閱率:951

【新北市訊】新北市漁業處及淡水區漁會辦理「北海夜金閃閃-2023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煙火秀即將在週日(8/27)晚間8點登場,周邊當天下午4點至晚上10點將進行交通管制,建議大家可搭乘淡海輕軌等大眾運輸前往,除了主會場漁人碼頭外,漁人碼頭周邊及八里端是不錯的觀賞點,可從不同角度欣賞漁人碼頭「愛戀漁人」主題煙火。漁人碼頭內的民眾在煙火結束後,可稍作停留,830分後可繼續欣賞情人節限定的水舞及情人橋光雕秀,或前往木棧道商店街餐廳或魚藏餐廳用餐,享受浪漫的情人夜。

建議觀賞點秘境大公開

本次煙火建議觀賞點,在漁人碼頭區域建議民眾可至木棧道主會場,是最接近煙火的第一排,可感受現場震撼,另旁邊福容飯店前觀海廣場及環港步道可以近距離觀賞到煙火,漁人碼頭外的滬尾休閒園區旁油車口木棧道、淡水第一漁港、八里端觀海長堤賞鳥區、十三行文化公園及八里北堤沙灘,也是觀賞煙火及河岸景致的絕佳場所,如開車前往八里觀賞煙火的民眾,可至十三行博物館停車場及八里公博二停車場停放,滿場時請依現場員警義交指引至博物館路路邊停車格停放。

周遭交通管制期間、範圍懶人包

煙火秀當(27)日自下午4點至晚間10點分漁人碼頭周邊進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範圍詳如圖示,交通管制期間請注意:(1)汽、機車禁止進入中正路二段51巷、漁人碼頭前哨(第一出入口)(2)腳踏車禁止進入(包含牽行),漁人碼頭周邊YouBike站暫停開放借還車,包含輕軌漁人碼頭站及輕軌沙崙站;(3)汽、機車一律從後哨(第二出入口)進出漁人碼頭;(4)26公車不駛進港區內,搭乘公車的民眾屆時可由油車口停車場臨時公車站牌(中正路一段878)下車,再步行進入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停車資訊

漁人碼頭港區內停車場自當(27)日上午10點起採進場一次性收費(小客車90/),無30分鐘免費優惠;港區內停車場滿載時,將禁止車輛進入漁人碼頭,並開放港區外圍部分道路(觀海路中正路二段濱海路三段)路邊雙邊停車,請依現場員警、義交指引至路邊停放。

離場方式

散場時,離場車輛一律由漁人碼頭後哨(第二出入口)出場;行人在前哨(第一出入口)疏散將於中正路二段51巷分3條管制路線,分流搭乘輕軌、步行及搭乘公車3個路線的人行專屬動線,請民眾依現場工作人員指揮分流離場。

新北市漁業處長簡明雄表示,在漁人碼頭港區內觀賞完繽紛的煙火秀後,不妨到木棧道商店街買杯飲料享用餐點,欣賞晚間830分起至930分間的情人節限定水舞展演,也可從輕軌漁人碼頭站往淡水老街漫步淡水河岸,約15分鐘可達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再5分鐘可達海關碼頭及紅毛城,往前再走個5分鐘即達淡水第一漁港,並可前往旁邊的淡水老街品嚐在地美食。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