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臺漁會三首長聯誼

 
  • 發佈日期:2023-08-15
  • 點閱率:589

【新北市訊】瑞芳區漁會為增進新北市與全台漁會情誼,於今15日舉辦「中部地區各區漁會第六屆第8次暨北部地區、高屏地區各漁會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聯誼會」,邀請全國區漁會共襄盛舉,市長侯友宜也受邀到場與全台漁會交流新北推動嗨漁港計畫經驗,凝聚漁業界共識,以全台漁業共榮共好為目標邁進。

新北市推動「嗨漁港」計畫,除了原有漁業作業環境持續改善精進,更依據各漁港特性,發展不同的多元價值,目前已成功轉型14個漁港,其中八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及漁具倉庫讓漁民作業更方便及安全,倉庫頂端做觀景平台增加了觀光價值;淡二漁港漁人碼頭除了原有的漁作環境持續改善精進,以及仲夏繽紛樂活動活絡漁港夜經濟等漁作及觀光價值,廢漁網回收再利用計畫更以淡二漁港為回收基地,由淡水區漁會與台化公司合作,讓海廢可以循環製成太陽眼鏡、衣服,發展出漁港的環境永續價值;富基漁港近年完成的突堤提升港內的靜穩度及增加船泊停靠空間,突堤下部基樁打設形成消波區及海洋生物休憩區與生態共好,並利用堤面上方空間舉辦超乎想像的北海岸時尚藝術季,讓漁港發展出生態及美學的價值;美豔山漁港由漁業處與國立海洋大學合作,全國首創發展為中間育成基地,有效提升魚苗增裕放流的存活率,也成為論文研究的最佳場域,發揮了漁港的科學及海洋永續價值。

瑞芳區漁會總幹事黃志明表示,深澳漁港是全國知名海釣基地,有全臺最多的娛樂漁船,感謝市長侯友宜領導的市府團隊一起推動,建置指標系統及智慧路燈、即時停車旅遊資訊等便民的智能漁港設施,並重點行銷本港特色娛樂漁業及夜釣行程,協助深澳漁港發展海洋觀光漁業。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動「嗨漁港」計畫,最要感謝的就是在地漁會的大力支持,一起將漁港經營的有聲有色,歡迎全臺灣的民眾來走訪新北市的漁港,體驗各漁港不同的魅力,歡迎全台各地漁產品來新北銷售,利用農會超市及希望廣場等通路推廣,讓新北市成為漁民朋友最大後盾。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