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輔大織品服裝學院時尚展覽22日開展,富基漁港化身展間爆發時尚青年力!

 
  • 發佈日期:2023-04-22
  • 點閱率:608

【新北市訊】今年「2023北海岸時尚藝術季」的「臺北時裝週-GIOIA PAN潘怡良品牌秀」已於48日完美落幕,緊接著自422日起在石門富基漁港舉行「輔大織品服裝學院時尚展覽」,由設計師潘怡良與輔大師生一同策劃,以「時尚與海洋 Fashion & the Sea」為主題,將漁港空間打造成為時尚展間,展覽將持續至527日為止,同時還有AR無聊猿及富基魚市期間限定優惠活動,歡迎大家到超乎想像的新北時尚漁港遊玩。

富基漁港化身時尚展間,設計學子創意無限
「輔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時尚展覽」集結輔大織品服裝學院,共30位優秀學生設計師的精彩作品。透過織品、服飾與時尚攝影作品,表現出獨到哲思與見解。入口處設置大型掛畫牆面,展出23幅精美時尚攝影作品,將北海岸岩岸植背景色透過織品簇絨工藝製成如畫般的時尚服飾。其中蕭薇同學「前.景」作品呼應著北海岸的綠石槽地理風貌,並融入自身對於環境永續的關懷意識。鍾紀葶與邱羿瑄同學各自從海洋景色之於自身心靈的體悟與及環境的永續共生意識設計出「雙生花」與「雙生」作品。展區中央陳列4件纖維藝術織品:黃雅晴同學「慵藍」作品則從海水藍色視界中表現舒壓與愜意的織品氛圍。展區的外圍由8套完整地服飾作品所環繞:陳品伃同學「微觀」作品透過舊衣回收,以海洋意象為靈感將針織提花與牛仔布料結合,展現永續時尚升級再造(upcycle)創意。陳渝蒨同學以孕育生命的初始的海洋為靈感設計出作品「生生不息/Endlessly」,利用自行開發如同海水通透的晶體面料,展現織品特色並兼具時尚美學風格的服飾藝術。此次展覽將海洋、永續、環境議題納入其中,呈現多樣且活力的新北設計學子創意,以及對於北海岸時尚藝術的熱情。

AR無聊猿、時尚展覽及期間限定優惠同步進行中
來到富基漁港不僅可以欣賞設計學子的服飾作品,更能掃描QRcode讓無聊猿現身漁港,並以美麗漁港為背景與其合影留下美好回憶。「2023北海岸時尚藝術季」-「輔大織品服裝學院時尚展覽」活動期間,富基魚市每周六日在水灘、餐廳消費滿1000元並完成指定步驟即可參加「藝番賞」搖獎活動,有機會獲得百元折價券、飲料或漁業處限量精美小禮。不僅在富基魚市有優惠活動,淡水福容大飯店亦推出期間限定優惠,活動期間只要出示與AR無聊猿或時尚展覽之照片即可享有住房或設施優惠(詳情請上淡水福容大飯店官方網站:
https://www.fullon-hotels.com.tw/fw/tw/news-detail/2925/)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表示,北海岸藝術季將漁港空間打造成時尚展間提供設計學子展露才華的舞台並加入AR無聊猿科技元素,使富基漁港成為兼具休閒、觀光及漁業的多功能漁港,讓民眾到漁港不僅能品嚐到在地新鮮海產,更能與時尚藝術拉近距離。「輔大織品服裝學院時尚展覽」422日起至527日止,歡迎全家大小一同前來新北時尚漁港欣賞輔大設計學子的精美服飾作品。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