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情報站

龜吼漁港

 
  • 點閱率:3950

       龜吼漁港依龜吼村闢建而成,龜吼村原是石洞,一開始稱做龜孔(空),台語的石洞的意思,後因不小心加了口字,從此龜孔就變成了龜吼,而沿用至今。龜吼漁港規模雖小,但漁獲資源豐富,在地居民多以捕魚為業,並以新北特產「萬里蟹」為主要漁獲對象。漁人們返港後往往將漁獲物直接在漁港旁卸貨販售,逐漸聚集成為一個魚市,2014年在新北市政府的整合下,將原有的零散攤商集中在漁港旁的「龜吼漁夫市集」內,場內共計43家攤商,除了販售尚青的萬里蟹外,也有代客料理的攤商,遊客挑選好魚貨後,馬上就能品嚐最新鮮的海鮮滋味,另外,還有部分的乾貨、飲料等攤商,吃喝採買一次滿足。

       吃飽喝足後,遊客可步行至螃蟹公園,欣賞北海岸美麗的維納斯海岸線風光,亦可驅車前往鄰近的野柳地質公園及萬里獅子公園郊遊踏青,拜訪「女王頭」、「拳頭石」等北臺灣著名地質世界奇觀,或是闔家前往野柳海洋世界,親近海豚、海獅及各種珍奇的海洋生物,是適合親子同樂的海洋教室。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大華系統下,接台62線往萬里方向→左轉基金二路接台2線,尋指標可達
搭交通工具:基隆客運862、953、1068、T99西岸線,龜吼漁港站下。國光客運1815,翡翠灣下步行10分鐘可到。
 
 

【龜吼漁夫市集】

地址:207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16號
電話:0920-160-111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