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貢寮鮑產地活動,民眾搶購貢鱻餐盒

 
  • 發佈日期:2022-12-18
  • 點閱率:1122
【新北市訊】天氣越冷貢寮鮑越肥,現在正是新北貢寮鮑(九孔鮑及黑盤鮑)的盛產季節,新北市政府今(111)年輔導貢寮區漁會辦理貢寮鮑產季系列活動,並於今(18)日在貢寮區漁會1樓舉辦「鮑鱻料理 美味鮑到」貢寮鮑產地活動,農業局長李玟頒獎予「鮑鱻料理之戰」獲獎團隊及共同推廣現正當季貢寮鮑及在地漁獲,現場聚集大批民眾搶購限量貢寮鮑超值福袋及集眾海味於一盒的貢鱻餐盒,還有一出爐瞬間秒殺的現烤貢寮鮑及白帶魚試吃,讓現場大小朋友度過一個充滿鱻味的假期。

【新北貢寮鮑產季限定,貢鱻餐盒美味鮑到】
今(18)日活動現場開賣的限量「貢鱻餐盒」販售攤位開賣前就大排長龍,為的就是一嚐以貢寮鮑、白帶魚、小卷、小紫菜等貢寮在地食材,主打健康料理概念,開發的貢寮鮑產季、產地限量專屬餐盒「貢鱻餐盒」,來自基隆的盧先生表示,之前有聽說冬季貢寮澳底漁港會舉辦貢寮鮑產地活動,今年特別帶朋友過來,還真搶到早鳥嚐鱻價的貢鱻餐盒,讓自己一飽口福,另外現烤貢寮鮑、白帶魚都非常美味,朋友們說現烤貢寮鮑好鮮甜,還有貢寮鮑超值福袋,原價880元的貢寮鮑、白帶魚切塊及魚捲等美味漁產品,今天只花了680元就買到,還送一張生鮮貢寮鮑50元折價券,讓我忍不住加購的生鮮貢寮鮑再省50元。

【鮑鱻料理之戰得獎主廚示範在家輕鬆烹調美味貢寮鮑料理
活動現場10組在地料理達人及餐飲科系學子組成的參賽隊伍,以貢寮鮑為主材料進行料理比賽,並由料理女王蔡季芳、海洋大學食品系張祐維老師及養殖系黃之暘老師等名廚、專家評審把關,透過得獎主廚料理貢寮鮑的教學影片,讓民眾在家輕鬆烹調出美味的貢寮鮑料理。獲獎隊伍「龍龍廚房」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呂柏序表示,貢寮鮑是很美味的食材,今天以開胃小點的方式製作「鮑魚三吃」料理,今天很高興我們隊伍的料理獲得評審們肯定。

【擁鮑貢寮體驗之旅首發團,認識貢寮鮑大小事】
「擁鮑貢寮體驗之旅」的貢寮一日遊程,今(18)日首發出遊,旅行團上午前往貢寮鮑養池現場,由養殖達人李勝興帶領大家認識貢寮鮑,還有體驗餵食、料理及品嚐貢寮鮑,隨後前往澳底漁港品嚐眾多在地海味集一盒的貢鱻餐盒,再前往美麗寧靜卯澳漁村DIY石花菜料理,全程好吃又好玩。李勝興表示,歡迎企業團體及民眾踴躍報名客製化遊程,了解貢寮鮑產業對生態永續的重要性,品嚐海水天然飼養的貢寮鮑。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貢寮鮑飼養於貢寮沿海潮間帶養殖池,寬闊的飼養空間及潮汐換水,加上零用藥天然養殖及漁業處定期抽檢把關,是大家可以安心享用的在地美味,為了讓許多無法親臨漁港的民眾也能品嚐到當令美味貢寮鮑,「鮑食小棧」將於12月24及25日在臺北希望廣場登場,產地直送新鮮貢寮鮑及白帶魚、鯖魚、小卷等眾多東北角在地漁特產品優惠販售,千萬別錯過,另外,今日沒法前來嚐鮮「貢鱻餐盒」的民眾後續可以上「2022貢寮鮑」官方網頁,訂購美味滿分「貢鱻餐盒」。
 
更多訊息請見:
「2022貢寮鮑」官方網頁:http://www.gongliao-abalone.com.tw/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