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里蟹現正當食,野柳假日活蟹市集加場5週!

 
  • 發佈日期:2022-12-02
  • 點閱率:1075
【新北市訊】今年天氣冷的比較晚,加上10月颱風攪局,捕蟹船多半在港休息,進入11月後,各捕蟹船主捕撈的萬里蟹產量提高且品質良好,因此經過新北市府、捕蟹船主及萬里螃蟹產銷班共同協商,將野柳假日活蟹市集延長舉行至元旦連假,持續在野柳藍色公路候船亭服務所有愛蟹饕客們,冬天越冷,萬里蟹越美味。
由捕蟹船主組成的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吳兩成表示,今年冬天萬里蟹迴游路徑難以捉摸,一般漁民認為,萬里蟹是隨東北季風9月中下旬開始往南迴游到臺灣西北方漁場直至年初抵達台中澎湖一帶,但今年10月就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刮了好多次東北風,漁民無法出港捕蟹,今年冬天冷的比較晚,萬里蟹迴游路徑也有些改變,協會會員都脫離原本習慣的漁場,開始尋找新的捕蟹地點,慶幸的是,11月東北季風比較穩定,萬里蟹產量穩定,品質也提升不少,價格也更實惠了,為了回饋民眾支持,新北市府、會員與產銷班班員討論後,決定加場野柳假日活蟹市集5週,持續到112年1月2日元旦連假結束。
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萬里蟹現正當食,市府及捕蟹船主邀請大家12月週末至元旦連假持續到野柳假日活蟹市集或是北海岸萬里蟹品牌合作餐廳支持萬里蟹。就在野柳漁港藍色公路候船亭,營業時間為每週六日及元旦連假上午9時至下午4時(如遇天候不佳或是賣完則提早打烊)。
相關資訊請參考:
萬里蟹官網https://wanlicrab.tw/index.php
螃蟹快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龜吼漁港餐廳一覽:https://wanlicrab.tw/features/gold-coast-crab-restaurants/itemlist/category/42-turtle-roar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