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寒風起紅甘肥嫩甜美正當時

 
  • 發佈日期:2022-11-24
  • 點閱率:990
【新北市訊】東北季風持續吹拂,天氣明顯變涼,海水溫度明顯下降,冬天正是紅甘最肥嫩富含油脂的季節,無論是做成生魚片、清涮石花凍紅甘魚片鍋、紅燒紅甘魚、清炒紅甘魚肚、砂鍋紅甘魚頭亦或是烤紅甘魚下巴,各式料理簡單處理都能變化出各種新鮮好滋味! 新北市漁業處推薦大家走訪東北角餐廳,品嚐紅甘美味。
紅甘魚學名為杜氏鰤,是船釣客和磯釣客為喜愛的目標魚種之一,牠的最大體長可達180公分,其眼至背部有一條暗色帶,左右體側中線各有一條黃色縱帶,由眼後直達尾柄部,紅甘魚習性兇猛,喜愛追逐獵物,主要以小魚(沙丁、烏尾冬)、頭足類及甲殼類等為食,主要棲息於較深礁石區海域,偶而可發現於近岸內灣區,北部和東北部海域的漁民常以延繩釣、一支釣或磯釣方式漁獲紅甘。
時序入冬,大陸沿岸流及黑潮交會漁東北角海域,貢寮區澳底漁港坤成8號娛樂漁船船長吳佳儒表示,紅甘、白帶魚、軟絲隨著海流聚集於澳底漁港周邊海域,正是體驗海釣的最佳時機,當地海釣船主們憑著長年討海所累積的經驗,充分掌握海潮及流向,帶領釣客前往漁汛最豐富的海域,讓參與海釣的民眾多能滿載而歸。
卯澳漁村噯卯澳餐廳老闆簡筱芳表示,漁船回港後紅甘魚會立即賣給當地的海鮮餐廳,紅甘魚味道最鮮美的季節在秋冬季,肉質Q彈,魚刺少,非常適合做成紅甘生魚片,魚肉呈現乳白帶點鮮紅色,晶瑩剔透,淺嚐一口後感覺清新淡雅。東北角天氣濕冷,將紅甘魚肉片成魚片,在石花凍火鍋內清涮一下,即可品嚐具有膠滑且細嫩口感的石花凍魚片,利用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能品嚐到高級美味的紅甘魚,請大家來漁村遊玩千萬不要錯過!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表示,東北角海域漁產資源豐富且多元,有許多新鮮美味的當季漁產都可在這裡被捕獲,誠摯邀請大家趁著天氣慢慢轉涼時,前往當地漁港走走,感受當地漁村特色風光及品嚐最道地的在地海鮮料理。
供應紅甘店家資訊:
【噯卯澳餐廳】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街10-11號,0911205162。
【客棧船釣小館】地址:新北市貢寮區仁和路218之1號,02-24903545。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