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冬季進補首選貢寮鮑山藥雞湯 養生不上火

 
  • 發佈日期:2022-11-22
  • 點閱率:978
【新北市訊】二十四節氣小雪的到來,代表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天氣漸漸變冷,除了要積極運動強健體質外,更要注意養生調理,適逢新北貢寮鮑產季,新北市漁業處推薦大家來一味滋養又不會上火的貢寮鮑山藥雞湯。
「貢寮鮑」是新北市貢寮地區養殖九孔及盤鮑所建立的品牌,養殖於潮間帶半開放式海水養殖池的貢寮鮑,一天兩次的潮汐換水,維持養殖池內海水純淨,加上養殖業者以龍鬚菜海等天然海菜餵養,所以培育出來的貢寮鮑,味道鮮美、肉質Q彈,此外養殖業者多年來堅持養殖過程不使用化學藥劑,並配合新北市政府於上市前抽驗把關,新北貢寮鮑是大家可以安心享用的在地美味。
貢寮區漁會總幹事林麗美表示,小雪前後天氣漸漸變冷,大家都開始進補,但往往吃太多溫補的食物,補過頭反而上火,現正逢新北貢寮鮑產季,特別推薦這道美味可口滋養又不上火的貢寮鮑山藥雞湯,新鮮美味的貢寮鮑搭配東北角山藥,與雞肉、紅棗、枸杞等一同燉煮,就是一道滋養且不上火的美味湯品,民眾不妨在家燉煮這道湯品給家人享用。買回家的貢寮鮑、雞肉川燙備用,山藥削皮切段後泡水備用,紅棗、枸杞洗淨備用,先取電鍋內鍋放入雞肉、山藥及紅棗並加水淹過食材,外鍋一杯水燉煮,待電鍋跳起後,再加入川燙好的九孔及枸杞,外鍋放入1/4杯水稍微悶煮一下,美味養生不上火的貢寮鮑山藥雞湯就完成了。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每年的11月至隔年3月是貢寮鮑的盛產期,由貢寮鮑養殖達人們用心培育出來的貢寮鮑,肉質緊實、飽滿鮮甜,經過烹調後口感更是Q彈爽口,絕對是這季節大家不容錯過的安心在地優質漁產品,買回家進補絕對是絕佳選擇喔!
貢寮鮑訂購資訊:
貢寮區漁會  https://www.klfashop.org.tw/index.php?cPath=17
新勝發漁業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596914049
鮮物本舖    http://www.nicestore.com.tw/
藻堂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chance/
仁和鮑魚    https://m.facebook.com/taiwan.abalone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