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北季風到 白帶魚肥滿好食呦!

 
  • 發佈日期:2022-11-13
  • 點閱率:1055
【新北市訊】北部和東北角海岸吹起強勁的東北季風,意味著白帶魚盛漁期到來,走訪澳底漁港等新北市的大型漁港,常見到船員將船上釣獲的一桶桶白帶魚往碼頭卸貨,那銀白色修長身型,滿口尖利的牙齒非常有辨識度,白帶魚肉質細嫩鮮美是餐桌上非常受歡迎的海鮮料理,新北市漁業處邀請大家走訪新北市海岸時,千萬別錯過這當季限定的美味。
    白帶魚屬於帶魚科是海洋中底層洄游性魚類,一般生活在開放性之大洋水域,產卵時會洄游到淺海水域,同時也有隨光線明暗垂直分布的習性,白天光線較強時會游往深水區域,傍晚、夜間到清晨光線較弱時再游往表水層活動,屬群居性,且個性貪吃,以小型魚類及甲殼類為食,新北沿海漁民多利用白帶魚夜間前往表水層活動的習性以一支釣或延繩釣方式捕獲。
    貢寮區漁會總幹事林麗美表示,新北市漁民會將捕獲的白帶魚販售給漁港碼頭等待的商販或鄰近漁港的餐廳,這個時節捕獲的白帶魚肥美好吃,簡單煮就很美味,最常見的料理方式就是「香煎白帶魚」,新鮮的白帶魚去鰓、去內臟切段後,放入熱油鍋內小火煎約5分鐘後,翻面再煎5分鐘,就是一道金黃酥脆的香煎料理;「酥炸白帶魚捲」也是備受歡迎,整條白帶魚清肉捲製而成的白帶魚卷,無魚刺好料理,只需要裹上酥炸粉漿,放入油鍋大火炸至外表金黃,轉小火炸5分鐘使其熟透,瀝乾後裝盤就完成「酥炸白帶魚捲」,好吃又不用擔心魚刺,吃過的人都說讚,絕對是這個季節不能錯過的美味佳餚。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新北市的海岸線不只有美麗山海景緻,更盛產白帶魚、軟絲、貢寮鮑、小卷等多種美味海鮮,歡迎大家前來新北市海岸旅遊時,可以前往當地漁港,感受當地漁村特色風光品嚐最道地的在地海鮮料理。
購買資訊可搜尋新北市漁業處官網-新北市特色漁產品購買資訊: https://reurl.cc/33aQ0L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