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淡水區5處漁港夕照盤點

 
  • 發佈日期:2022-05-01
  • 點閱率:871
【新北市訊】當太陽西沉,代表一天又即將落幕,但從不同的景色、角度欣賞都能帶來不同的感受,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精心為您盤點出北海岸漁港必看5處夕陽景點。
淡水第一漁港
舊稱滬尾漁港的淡水第一漁港,在2013年獲得十大經典魅力漁港魅力組第3名,現在仍是觀賞夕照首選地點之一。尤其市府經過整體漁港水環境改善工程後,不僅改善原港區腹地不足動線不佳情形,漁民作業空間也獲得改善而且,港外則是淡水八景之一的「漁港影堤」風光。
淡水第二漁港(漁人碼頭)
    淡水第二漁港(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右岸,擁有著名地標情人橋及木棧道,以夕陽餘暉著稱,泊區亦有浮動碼頭,隨海水漲退潮而上下浮動,可同時容納150艘漁船停泊,搭配夕陽美照相當壯觀。來到漁人碼頭,除了賞夕陽之外,走走招牌情人橋、搭渡輪走藍色公路或沿著木棧道賞漁港風景外,亦可登上情人塔將淡水山海景緻一覽無遺。
淡水六塊厝漁港
    六塊厝漁港是淡水最北邊的一處漁港,會稱作六塊厝是因為百年前此處只有六戶人家,台語六戶講起來就是六塊。六塊厝漁港隱身在屯山社區裡的大屯溪出海口右側,來到六塊厝漁港,旅人可以瞧瞧湛藍海水、欣賞夕陽暖暖霞光、漁港裡隨波蕩漾舢舨、還可以抬頭看看飛機劃過的湛藍天空,盡享浪漫氛圍。
三芝後厝漁港
   位在淡金公路旁的後厝漁港,是三芝地區僅存漁港,這裡沒有人聲鼎沸的喧鬧,港邊停泊的漁船隨波蕩漾,夕陽西下時之暖紅霞光映照岸上新建的彩繪倉庫,呈現出動感卻又寧靜的畫面;另一旁芝蘭公園,更有延伸五十七公尺走向大海的長廊,尾端閃亮婚戒裝置藝術,在大海面前見證愛情。
八里下罟子漁港
   下罟子漁港處處可見傳統藍色船身的舢舨船,成為當地特色,而漁港面朝西方,也是欣賞夕陽最佳景點,當夕陽西下,伴隨著橫越港口的西濱高架快速道路,海水映著映照著寧靜漁港,彷彿置身在人間天堂,漁港保留原始漁村風味,沒有過多彩繪雕琢,黃昏時天色隨著日落變化,如同調色盤一般出現紅、橙、黃、紫等豐富雲彩變化,美不勝收。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