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年翻轉14漁港 新北邀您嗨漁港樂生活

 
  • 發佈日期:2022-04-27
  • 點閱率:1217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今(27)日於市政會議上發表專題報告「嗨漁港樂生活」,提出「邀請民眾走入漁港體驗生活,進而身心健康快樂」的核心理念,呈現過去3年,透過14處漁港的翻轉及漁業的創新,提供民眾飲食、心靈、參與永續、休閒等各方面的生活體驗。
  新北市28個漁港分布於145公里長海岸線,各具獨特的景色及產業,漁業處「嗨漁港」計畫,陸續翻轉14處漁港工程及硬體設施的改善,不僅屢屢獲獎,深受漁民好評,並且將漁港建設融入美學,興建首座青春山海線圖騰漁具倉庫、設置下罟子浮動碼頭及淡水第一漁港活化再造工程,讓漁港成為在地特色景點,提供民眾休憩的場所。除了硬體面,更舉辦北海岸時尚藝術季、瘋草里大咬運動會、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深澳漁港光雕水舞秀等漁港活動,讓民眾體驗超乎想像的漁港風貌,獲十大魅力漁港的卯澳漁港則透過里海小學堂等漁村文化推廣,成為最佳心靈角落,並激發當地人對於在地特色漁港的榮耀感。飲食方面,除了首開元宇宙虛擬魚市開啟全新銷售方式,更與5星飯店、知名網購平台、餐廳合作推出限定料理及限量宅配產品,讓更多人吃的到新北優質海鮮。飲食之外,也注重海洋生態及漁業資源議題,持續清除及回收海洋廢棄物,維護生態環境,並積極進行海洋保育及資源復育,全國首創美灩山中間育成基地增加放流成功率、珊瑚小學堂培植1200株以上的珊瑚,以及設置第一個完全禁漁的野柳保育區,維護軟絲及生態復育成果,並持續推動放流及海洋教育課程,讓民眾及學童一起來參與,共同為海洋盡一份心力,不僅關心及參與的民眾能夠感到開心快樂,更讓下一代有機會品嘗美味健康的海鮮,親近美麗的海洋。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現在到5月底的2022北海岸時尚藝術季正夯,歡迎到富基漁港及漁人碼頭觀看AR走秀及富基漁港學生設計師的時尚展覽,6-8月將會有深澳漁港夜釣及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等夜經濟休閒活動,9-12月則會有北海岸的萬里蟹及東北角的貢寮鮑,邀請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來到漁港嗨漁港樂生活。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3年來翻轉14處漁港及創新漁業通路,都讓漁民及市民非常肯定,在海洋永續的保育及復育上也下了很多功夫,未來市府會持續努力,秉持安居樂業的目標,把海岸線的各個點串連,包含這些極具地方特色的漁港,讓市民可以多到青春山海線遊玩,促進身心健康,體驗快樂生活。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