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書中自有好美景、書中自有好美食「新北市漁港基本資料電子書」讓您帶著手機「嗨」漁港!

 
  • 發佈日期:2022-03-27
  • 點閱率:986
【新北市訊】來新北用手機玩遍全市28個漁港好山、好水、好風味成真囉!新北市農業局漁業處率全臺之先,耗費一年時間完成「新北市漁港基本資料電子書」,不僅是本漁港基本資料工具書,還收錄漁港周邊秘境、打卡美景以及特色美食,要讓您帶著手機「嗨」漁港,「玩遍」、「吃遍」、「賞遍」新北好風光、一點也不厭倦。
【全臺首創第一本漁港資料電子書】
新北市漁港電子書從去年起,精心規畫、資料蒐集,採實地空中拍攝,歷時一年努力正式上架,成為全臺鄰海縣市當中第一本針對行政區內所轄漁港最具系統性介紹的電子書,只要帶著手機等電子載具,就可輕鬆一覽新北市28個漁港景點、旅遊及美食資訊。
【具教育、參考及特色呈現的漁港電子書】
這套漁港基本資料電子書具工具書功能,擁有教育、文獻、漁港背景配置等參考資料,可提供鑽研漁港研究者或管理人員資料快速搜查運用,還收錄漁港空拍影像,透過空拍鳥瞰漁港及周邊美麗海岸線,一窺新北漁港多元特色。
【吃喝玩樂一「書」包辦!】
不僅如此,吃喝玩樂更是一「書」搞定;電子書中囊括了適合親子遊與美食饗宴,全都可在手機等電子載具裡一指搞定。像民國110年完工的後厝漁港「漁具倉庫」,搭配金黃落日、海天一色,成為年輕族群打卡秘境的最愛。而書中所介紹的淡水老街街尾的淡水第一漁港,漁港內就有「剪髮+咖啡+美景」的剪髮沙龍、創意冰品的朝日夫婦冰店,沿著淡水河畔散步、騎自行車最是愜意。逛累了,想來場美食饗宴,跟著電子書引導,來去龜吼「漁夫市集」品嘗美味萬里蟹,清蒸、快炒任您選;還有著名的深澳小卷及貢寮鮑等「尚青ㄟ」海味。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新北市漁港基本資料電子書即日起提供全國各地民眾免費閱覽,只要上網搜尋「2021新北市漁港基本資料」(https://reurl.cc/12ANXQ),或上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官網(https://reurl.cc/QjAKR9)即可點閱使用。漁業處也提醒大家,疫情期間走訪漁港或景點時,別忘了作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