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內行人才知道的停車秘境 龜吼漁港翡翠灣停車場!

 
  • 發佈日期:2022-03-09
  • 點閱率:1695
【新北市訊】北海岸的龜吼漁夫市集,由龜吼漁港在地船家經營,自家漁船進港後,直接在地銷售新鮮漁獲,是北海岸不容錯過的熱門觀光魚市,而周邊「龜吼漁港翡翠灣停車場」(原「石角停車場」),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停車秘境,讓你出遊輕鬆停車免煩惱!
    龜吼漁夫市集坐落在龜吼漁港旁邊,場內共有43家攤商,憑著產地優勢,販售自家漁船捕撈的當季漁獲,更是萬里蟹的主要產地之一,以品質新鮮、價格合理聞名,成為北海岸知名的觀光魚市,尤其每年9月至12月間是萬里蟹產季,經常湧入大批遊客造訪及品鱻,但通往龜吼漁港的動線僅由台2線石角路往返,再加上龜吼漁港假日觀光遊客如織,常有遊客車位難以尋覓之狀況,造成台2縣交通回堵之情形。
    為疏導龜吼漁夫市集及周邊景點停車需求,新北市政府長期以來積極與公部門及民間組織共同開拓疏導方案,除在萬里蟹期間提供接駁車服務,制定交通維護計畫、整合龜吼市集、龜吼停車場及野柳停車場等停車資訊網外,更開拓翡翠灣停車場聯外道路,並為求提高遊客對停車場的使用率,於111年1月11日邀集相關單位辦理場勘,共商龜吼漁澳路周邊停車場指引標誌設置,由翡翠灣停車場管理商歐特儀股份有限公司於漁澳路轉石角街前加設2面指引牌,並於google地圖建立停車場資訊,方便民眾搜尋。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於周末時段自駕前往龜吼的朋友們,除了在漁澳路上的「龜吼停車場」外,旁邊的「翡翠灣停車場」(原「石角停車場」),為龜吼漁港第2停車場,從臺2線右轉進入龜吼石角路後,在第一個紅綠燈號誌右轉海角街即可抵達。該停車場總共128個汽車格,並設有便利的車牌辨識系統,且支援現金、悠遊卡及電子行動支付,更符合現今遊客需求。而沿著停車場旁的海濱步道步行前往市集只要5分鐘,往來步道彩繪圖樣非常童趣可愛且沿途還可欣賞沙灘美景,歡迎前往龜吼遊玩朋友們多多利用。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