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宵搭上貢寮鮑 鮑你好運一整年

 
  • 發佈日期:2022-02-14
  • 點閱率:542
【新北市訊】2月15日就是元宵節了!「元宵節」其實原本叫做「上元節」為新年第一次月圓之夜,再加上夜晚稱為「宵」,所以這天被稱為元宵節。從宋代開始習慣在這個節日,利用糯米磨粉後製做成這種食物稱為「圓子」或「浮圓子」,而這種食物後來也被稱為「元宵」,古代人習慣在這個節日製作圓潤的「元宵」,有象徵團圓幸福、闔家安康之意。新北市貢寮區盛產「貢寮鮑」,貢寮卯澳社區發展協會特別用貢寮鮑作為元宵內餡,製成獨一無二的貢寮鮑元宵,成為社區老人共餐的元宵節特色餐點。
「貢寮鮑」是新北市貢寮地區養殖九孔及鮑魚的統稱,生長在東北角沿岸純淨海域的貢寮鮑,飼養於最貼近其自然生活環境的潮間帶養殖池,加上只餵食天然海藻及無化學藥物的使用,使得養成後的貢寮鮑肉質緊實、口感鮮甜Q彈,是民眾可以安心食用的天然食材。
貢寮區卯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享蓉說,今年特別在老人共餐中加入貢寮鮑搭配鹹元宵這道創意家常料理,讓在地老人能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且能吃得健康。「貢寮鮑元宵湯」不藏私創意料理大公開,元宵的餡料:貢寮鮑、香菇切成小丁、台灣豬絞肉切成肉末備用,步驟為起鍋開大火,倒入適當油量,油溫約120℃時倒入香菇丁、豬絞肉末、紅蔥頭碎等爆香約5秒後,使用濾網將油汁瀝乾後放涼。接著將糯米粉倒於鐵鍋中加水搓揉成糯米糰,之後將放涼餡料包於糯米糰搓圓,就完成「貢寮鮑元宵」。起新鍋加水煮沸後,放入「貢寮鮑元宵」滾煮約8~10分鐘使其熟透,即可撈起瀝水。另起新鍋開水煮沸後,放入紅蘿蔔、高麗菜、小魚乾及鹽,煮約3分鐘後即熄火,將鹹元宵再放入悶熱即可,起鍋前加上香菜或芹菜提味更顯美味。
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元宵節恰逢是貢寮鮑盛產期間,吃貢寮鮑正當時,吃膩傳統元宵口味,想讓元宵多點鮮美的海鮮味,在家手作貢寮鮑元宵湯,健康又美味,呼籲大家多利用貢寮鮑官網訂購美味貢寮鮑。
 
貢寮鮑訂購資訊詳見http://www.gongliao-abalone.com.tw/p3.html
安永鮮物官網(冷凍貢寮鮑銷售頁面):https://www.anyongfresh.com/Product/11753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