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過年走春來北海岸,春天螃蟹教你挑!

 
  • 發佈日期:2022-02-02
  • 點閱率:539
【新北市訊】冬去春來,家裡團圓飯消滅完了,就可以準備好好出遊度過這美好的連假,新北市漁業處特別推薦新北北海岸一日遊,賞海賞櫻,全家一起玩賞新北青春山海!

交通動線超方便,賞海賞櫻都ㄟ通!
台2線連貫著新北市北海岸淡水到東北角貢寮,沿途美景數不勝數,沿途海景從平緩的沙岸開始,接到淡水河口灘塗地、三芝的石滬砂岸以及石門的礁石區,對於安全可以下到潮間帶的場所來說,潮間帶生物多元可愛;過了基隆後,就是奇岩怪石,山壁垂直入海,不由的讚嘆臺灣北海岸的美麗及鬼斧神工;往山裡看,也可以找找八里觀音山以及淡水三芝山區有沒有早開的櫻花,漫步在櫻花雨裡,不到日本也可以很「櫻花」。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新北市海岸線長達144公里,其中有28座中小型漁港散佈在八里以及台2線路途上,每個漁港都有自己的在地特色,一日遊可能沒法一次玩透透,可以以台2線為出發點,沿途深耕挖掘新北漁港特色,欣賞獨有在地文化,在大吃大喝的年後假期,把握時間消耗一下囤積的脂肪,之後上班會更有精神些。

春天螃蟹品質考驗眼光,行家教你快速入門!
萬里蟹一年四季皆有產出,數量或多或少取決於漁民出海回港的日子與時間,品質決定烹調方式,而行家的眼光就是從蟹堆中選出肉多的上品,清蒸煮湯快炒都好吃!漁業處特別採訪龜吼漁夫市集攤商販售自家漁船萬里蟹的陳女士來教大家品鑑螃蟹:
  1. 親自掂掂,沉重為佳
螃蟹大小隨著時間與脫殼次數漸漸變大,但易受環境或是產卵期影響導致養分流失,肉質鬆垮(變瘦),所以大姊挑選螃蟹不以產季或大隻為先決,非要親自掂掂,感受殼下重量比較不同螃蟹之間的差異感。
  1. 腹甲、蟹腳堅硬,健康的代表
螃蟹脫殼時間不一,脫殼前後的螃蟹養分不足,影響肉質份量,除了特別挑選做軟殼蟹唐揚外,還是盡量避免選購脫殼期前後的螃蟹,而應優先挑選腹甲、蟹腳堅硬,活動力強,代表健康,另外提醒,腹甲輕按即可,太用力壓按螃蟹腹部,會使螃蟹受傷,造成攤商損失,易形成糾紛。
 
更多產業消息請上:萬里蟹官網https://wanlicrab.tw/index.php
                  螃蟹快報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