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越冷蟹越肥,冬季料理千變萬化

 
  • 發佈日期:2022-01-22
  • 點閱率:715
【新北市訊】新的一年來啦!萬里蟹依然肥碩滿滿,捕蟹漁民表示萬里蟹的花蟹、三點蟹、石蟳各有特別的產季時節,像是花蟹冬天比較少,三點蟹以晚秋到早冬盛產,石蟳就是晚冬了,越冷石蟳品質更好,三種螃蟹口味都有差異,就讓捕蟹漁民告訴大家,從漁民眼光來分析萬里蟹之間不同的口味跟推薦正當時的好石蟳!

萬里蟹三蟹口感口味皆有不同,石蟳正當時
資深捕蟹船主吳兩成及顏福清表示,花蟹美味度以端午跟11至12月最佳,肉質飽滿味道三點蟹則是深秋到早冬,肉質細膩蟹黃飽滿,石蟳更是精品,以12月下旬到1月最為肥美,現正當時!漁民通常在年前會出海賺年前外快,這時萬里蟹品質相當不錯,非常適合拿來煮火鍋或是麻油料理,即便精華已化入湯頭,但蟹肉依然鮮美無比,冬蟹可以很溫暖!

漁村冬蟹吃法很多元,千萬不要只吃清蒸一味
新北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入冬後天涼水冷,萬里蟹飽肉率高,風味更加鮮甜!尤其冬天屬北海岸旅遊淡季,更適合品蟹嘗鮮,冬天吃蟹非常美味,像是現在正當時的石蟳,有店家將石蟳與胡椒拌炒,胡椒的嗆辣刺激饕客的味蕾與胃口,石蟳Q彈的肉質與鹹香的蟹汁,伴隨胡椒香氣一起入口,令人恨不得把蟹肉從石蟳外殼中全部解放出來,實在是太美味了。

相關資訊請參考:
萬里蟹官網https://wanlicrab.tw/index.php
螃蟹快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龜吼海鮮一條街餐廳一覽:https://wanlicrab.tw/features/gold-coast-crab-restaurants/itemlist/category/42-turtle-roar
萬里蟹官網- 沿著北海岸吃萬里蟹https://wanlicrab.tw/features/gowitheditor-winterdays?fbclid=IwAR39oYzWzRuUguwDtmuKLAMqIP4iBIrFsGnDY01zf8ItPuL1gy_Zu3cbE_U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