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貢寮鮑當歸補血湯 寒冬保養正當季

 
  • 發佈日期:2022-01-21
  • 點閱率:600
【新北市訊】到了二十四節氣的大寒,代表寒冷的冬天接近尾聲,但這時天候仍屬寒涼,除了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外,更要注意養生調理,為一年的健康打下厚實的基礎,適逢新北貢寮鮑盛產,推薦大家來一味補血益氣、好吃又不上火的貢寮鮑當歸補血湯。

貢寮鮑是以飼養於新北市貢寮地區潮間帶養殖池的九孔及鮑魚所建立的品牌,用半開放式海水養殖,由純淨海水及龍鬚菜孕育而成的貢寮鮑,肉質鮮嫩肥美、Q彈有嚼勁,此外漁戶皆採零化學藥物養殖並由新北市政府的上市前抽驗把關,新北貢寮鮑是大家可以安心享用的在地頂級海味。

貢寮旗盛中醫診所楊芳豪醫師表示,由黃耆、當歸兩味藥材以五比一組成的當歸補血湯,是道組成簡單又好吃的藥膳湯方,當歸會促進血液循環,加上黃耆補氣,非常適合在這時節養生調理用,若再搭配上在地美味的貢寮鮑,就是一道調補血氣,補而不上火的貢寮鮑當歸補血湯。在冬末春初的防疫期間,民眾不妨在家燉煮這道藥膳給家人享用。買回家的貢寮鮑,用刷子刷洗外殼,川燙備用,取電鍋內鍋加水淹過當歸補血湯藥膳包,外鍋一杯水,先煮出藥湯,待電鍋跳起後,再加入川燙好的九孔,外鍋放入1/4杯水稍微悶一下,美味好喝又養生的貢寮鮑當歸補血湯就完成了。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由貢寮鮑養殖達人們細心呵護所培育出來的貢寮鮑,絕對是大家走過路過絕不容錯過的在地優質水產,以天然海藻餵養的貢寮鮑肉質緊實,經過烹調後口感更是Q彈爽口,而每年的11月至隔年3月是貢寮鮑的盛產期,此時的貢寮鮑飽滿鮮甜,絕對是買回家進補的絕佳選擇喔!

貢寮鮑訂購資訊可搜尋2021新北貢寮鮑官網:http://www.gongliao-abalone.com.tw/p3.html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