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里蟹一次購足,資深饕客教你萬里蟹吃三天

 
  • 發佈日期:2021-11-05
  • 點閱率:1154
【新北市訊】「萬里蟹」,臺灣海蟹第一品牌,每當萬里蟹產季到來,很多愛蟹饕客們就是要去萬里吃螃蟹,或是透過漁民宅配,一次買個10-20隻回家慢慢吃,但是漁民跟新北市漁業處常接到民眾詢問,萬里蟹一次買太多吃不完,應該要怎麼處理?就讓資深饕客教你要怎麼保存萬里蟹與烹調,讓你家裡蟹香味三日繞梁不間斷。

生猛螃蟹一次購足,衛生冰塊整袋下去冰,新鮮到家
萬里蟹現在正當時,野柳假日活蟹市集、龜吼漁夫市集、富基魚市品蟹饕客絡繹不絕,不僅雙北及基隆的民眾紛紛聞香而來,很多饕客都從桃園、新竹特別北上搶購螃蟹,來自桃園的王小姐表示,家父母非常愛吃海蟹,尤其是三點蟹跟花蟹,每次秋冬季假期都會安排萬里金山等北海岸地區一日遊行程,距離剛剛好,餐廳景點也非常多,採買螃蟹最好了,中午可以在當地餐廳吃簡單的海鮮熱炒,返家前再到魚市採購萬里蟹當晚餐,買完後去鄰近商店買一包衛生冰塊,不拆包裝放活蟹旁邊,可以保冷而不傷螃蟹,一趟通常都會買個15隻以上的三點蟹或花蟹,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家時螃蟹都還活跳跳的,泡冷水清洗後,水滾直接下鍋大火蒸8分鐘再悶5分鐘,鍋子太小也可以分次蒸,第一批先上桌開吃,第二批可以視情況上桌或是放涼進冰箱保存,如果明天還要吃的話,會放冷藏,超過2天就放冷凍。

螃蟹吃不完熟凍最好,快炒料理不怕過熟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活蟹建議還是先煮熟後再行冷藏或冷凍,從冰箱拿出來後,可以稍微退冰直接吃,或是等回溫後,將殼敲裂,以蔥、蒜及胡椒粉快炒拌勻,再加半碗水蓋上鍋蓋悶煮3分鐘,掀蓋時萬里蟹的鹹香滋味與胡椒粉香味互相結合,加一點米酒下去,酒香四逸,來碗白飯澆上萬里蟹加米酒的醬汁,絕對是一碗接一碗!

更多訊息請見
萬里蟹特展:https://wanlicrab-10th.tw/
萬里蟹官網:http://wanlicrab.tw/index.php
MOMO購物網萬里蟹專區:https://www.momoshop.com.tw/edm/cmmedm.jsp?npn=1vEJ5MtAlYeR&n=1
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gr.ntpc
螃蟹快報by萬里蟹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2021新北萬里蟹活動小組,電話: 02-82572525分機234 (周一至周五 11:00- 18:00)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