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灣極東馬崗漁港帶您輕鬆享山海秘境品龍蝦火鍋

 
  • 發佈日期:2021-10-24
  • 點閱率:979
【新北市訊】新北市擁有許多美麗的打卡秘境及景點,而位處台灣最東邊的新北馬崗漁港就是很棒的打卡景點之一,獨特的海蝕地質景觀、海堤壁畫、石頭屋、三貂角燈塔及漁港日出等人文自景觀,來趟東北角輕鬆之旅,在這擁有無敵海景的山海秘境留下美好的記憶。

馬崗漁港的周邊是彩繪著當地漁特產的馬崗海堤壁畫,沿著海堤放眼望去是海天一色的壯闊景致及獨特的海蝕地質景觀,展現出人文特色與自然景觀的完美融合,矗立於漁港旁綠色山丘上的雪白建築是守護東北角航行安全的三貂角燈塔,夜裡是東北角行船人的守護者,為夜間航行的船隻指引安全的方向,而白天則是遠近馳名的打卡勝地,美麗的燈塔、象徵愛情的裝置藝術以及能俯瞰馬崗漁港帶來視覺衝擊的壯闊海景,不只讓遊客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更見證了無數的愛情佳話。

馬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秀玉表示,位於臺灣極東的馬崗漁村除了擁有美麗的山海景緻,更盛產東北角特色水產品-貢寮鮑,錯落於漁港周圍潮間帶的長方形水池是貢寮鮑的養殖池,由於池水與大海相通讓養殖池隨時充斥著東北角新鮮、潔淨的海水,在這良好的養殖環境以龍鬚菜、海帶等天然海藻飼育出來的貢寮鮑特別鮮嫩肥美。天氣逐漸轉冷,正是東北角海域龍蝦肥美的季節,歡迎大家在遊覽了馬崗漁港的人文特色與自然景觀後,就近到靠海生活等當地村民開設的小吃店品嚐在地當季美味的龍蝦火鍋或貢寮鮑火鍋,真是暖心又暖胃。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新北市擁有眾多美麗又有特色的漁港及漁村,並生產萬里蟹、小卷、貢寮鮑等諸多優質水產品,歡迎大家在這緊湊的生活中來趟心靈及美食的雙享之旅,雖然防疫警戒已降至第2級,但防疫相關措施仍需民眾共同持續努力,請民眾務必配合防疫規範,並維持個人防疫良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輕鬆暢遊山海秘境。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