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里蟹連假去哪吃?富基龜吼停車好方便

 
  • 發佈日期:2021-10-10
  • 點閱率:1070
【新北市訊】國慶最後兩天連假到來,有想到去哪裡逛了嗎?萬里蟹正當時,新北市漁業處推薦龜吼富基品蟹一日遊,精選當地餐廳特色菜色推薦並提供最完整停車資訊,讓民眾到餐廳品嚐最鮮美的萬里蟹,好好品蟹不塞車!

石門富基一直是萬里蟹漁民大本營之一,當地餐廳以饕客俗稱的酒家菜為主,強調配飯搭酒重口味料理,對於追求特色酒家料理的饕客而言,「麻油蛋香蟹」以傳統麻油荷包蛋與萬里蟹相結合,先將薑片以麻油爆香,打入荷包蛋煎熟撈起,再將螃蟹與麻油一起翻炒即可完成。蛋香與萬里蟹鹹香的結合,讓不喜歡麻油料理的民眾一定會大為改觀,尤其是將荷包蛋的蛋黃戳破,沾一下蟹肉,麻油香、蛋黃香、螃蟹香三位一體。
 
龜吼地區長年服務觀光客,料理以手路老練強調新鮮原味為主,清蒸、快炒、煲類菜色為主,以在地餐廳特色菜「季節時蔬炒萬里蟹」、「清炒」是最考驗食材品質與火候的掌控,肥美當令的萬里蟹斬塊,配合當令筊白筍、鮮香菇、甜椒片熱鍋快炒,僅以米酒去腥及少許鹽調味,就能讓整盤滿溢海磯清鮮的滋味,蟹肉更顯彈Q甘甜,比單純蒸煮原味更令人吮指回味。
 
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龜吼富基魚市附近皆有停車場服務駕車民眾,富基漁港本有專屬收費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停好愛車後,要記得全程戴口罩配合實聯制,進入魚市採買第一手海鮮,最後到隔壁餐廳代客料理,用餐請配合餐廳防疫相關指引措施,餐廳就在漁港港口,品嚐最鮮美的萬里蟹邊欣賞漁船進港,滿嘴鮮香。而龜吼地區有北觀處龜吼及翡翠灣停車場(原龜吼石角停車場),進入龜吼後經過麗鮮海產又轉海景路即可抵達翡翠灣收費停車場,往野柳方向於龜吼三角公園左轉單行道另有收費停車場使用,或是繼續往野柳方向行駛維納斯海岸線沿途漁澳路亦開放單邊停車,方便品蟹饕客駕車前往,不過要記得配合當地分局交通管制,避開容易壅塞的路段與時間,
更多訊息請見
萬里蟹特展:https://wanlicrab-10th.tw/
萬里蟹官網:http://wanlicrab.tw/index.php
MOMO購物網萬里蟹專區:https://www.momoshop.com.tw/edm/cmmedm.jsp?npn=1vEJ5MtAlYeR&n=1
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gr.ntpc
螃蟹快報by萬里蟹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2021新北萬里蟹活動小組,電話: 02-82572525分機234 (周一至周五 11:00- 18:00)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