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北角海域當令的赤鯮等你來品嘗

 
  • 發佈日期:2021-08-24
  • 點閱率:499
【新北市訊】夏天的東北角海域,盛產名列臺灣民間十大美味魚種(一午二紅衫,三鯧四馬鮫,五鮸六嘉鱲,七赤鯮八馬頭,九烏喉十春子)之一的赤鯮,當令赤鯮的肉質鮮嫩肥美,無論是紅燒或乾煎都能品嘗美好滋味。
新北市東北角海域因位處大陸沿岸冷流及黑潮的交會處,海流交換旺盛,水質清澈且富含營養源,孕育了許多美味的漁產品,而俗稱赤鯮的黃背牙鯛正是東北角美味的高經濟價值魚種之一,赤鯮盛產於夏、秋兩季,東北角漁民多用延繩釣、船釣等漁法捕獲。貢寮美灩山漁民蔡家源表示,由於貢寮澳底外海有投放人工魚礁吸引赤鯮到此洄游,因此東北角的漁民常開著漁船在澳底外海以一支釣漁法釣獲赤鯮。
澳底香園小吃店老闆洪健德老闆表示,這個季節的赤鯮肉質鮮甜、軟嫩,無論是乾煎和紅燒都能展現出其獨特的風味,是在家就能輕鬆上手料理的美味食材,只需要先將買回來的赤鯮以中小火油煎至雙面金黃備用,再以油鍋爆香蒜瓣和薑絲,加入醬油、糖及水燒煮2至3分鐘後,將魚放入一起燒煮約10分鐘,最後加入綠蔥段以大火收汁,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赤鯮。
漁業處表示,新北市生產許多美味的當季水產品,希望大家防疫期間多利用網路採購在地優質冷凍水產品,在家自己動手烹飪安全、健康又美味,還能用行動支持在地小農發展。詳細訂購資訊可搜尋新北市政府漁業處官網 http://fishery.ntpc.gov.tw /活動資訊/漁產防疫組合包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