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下的釣竿,釣出美味紅甘

 
  • 發佈日期:2021-07-13
  • 點閱率:484
【新北市訊】臺灣自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國人少出門、少聚會、宅在家防疫。但是居家防疫,更要保持營養均衡,才能強化抵抗力!本市深澳漁港出產的紅甘及透抽正「著時(當季)」,市府也協助推廣優質水產品,只要動動手指,產地宅配直送到家,輕鬆享用最新鮮的海味,不僅可以滿足在家吃海鮮大餐的慾望,還很適合分享給親朋好友喔!
    深澳漁港為本市傳統沿近海漁業重要港口,有著北臺灣數量最多的娛樂漁船,盛夏之際,大陸沿岸流及黑潮交會於北部海域,白帶魚、鰹、鰺及鎖管隨著海流,在晚風吹拂下拉起了夜釣序幕,遊客及船長的笑容伴隨月色揚竿而起。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後,娛樂漁船業者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暫停載客出海從事休閒垂釣,回歸漁船身份從事漁業作業,維持生計及穩定漁獲供給,跟全民共同抗疫度過難關!
    深澳漁港蔡志鴻船長長期經營娛樂漁船,過往載客出海釣魚一趟約有3萬至5萬的收入,如今轉變為漁船作業,跟自家漁工出船漁作,以一支釣漁法作業。一支釣漁法是透過釣竿與釣勾釣獲魚體,屬於非主動漁法,對環境相對較為友善,且一支釣釣獲的海鮮,因魚體不易擦傷或損壞,也不因擠壓而破壞肉質,屬於高品質漁獲,近期當令的鮮美海鮮以紅甘及透抽為主,紅甘以生魚片料理方式呈現,可品味紮實的肉質及獨特的淡雅油脂香氣;透抽則以簡單的汆燙即可享受Q彈的咬勁及鮮甜的滋味,以簡單的烹飪技巧呈現純粹的美味,但蔡船長說即便是高品質魚貨,也因疫情影響,面臨銷售上的困境,為此市府長期協助推廣新鮮水產品於電商平台銷售,更提供小漁戶自家經營販售通路的資訊,解決漁戶銷售困境,讓消費者有更多優質水產品的選擇,美味紅甘及新鮮透抽相關採買資訊請見https://lin.ee/8iA7bCK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46048592091939/?ref=share,趕緊動動手指來採購優良水產品,為民眾居家防疫提供安心新選擇。
 漁業處表示,新北市生產多樣化的水產品,尤其是當令海鮮更是居家不可或缺的美食,鼓勵大家多透過網路向產地採購優質魚產品,烹飪新鮮又營養的水產品給家人享用,除了傳遞最溫暖的鼓勵外,也用行動支持漁民銷售在地優質水產品吧!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