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夏季當令黃雞魚,輕鬆在家料理報你知!

 
  • 發佈日期:2021-07-02
  • 點閱率:499
【新北市訊】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間,要吃得營養均衡,才能增加抵抗力,增加抵抗力的方式就是食用當令新鮮的漁產品,但各大通路蔬菜、冷凍產品都被搶購一空,若想在家吃得健康營養且安全美味,可以動手上網訂購優質冷凍水產品,除了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外,還可以產地直送宅配到府,輕鬆料理即能享用最鮮的海味,推薦給大家安心在家料理小偏方!
新北市東北角海域水質清澈,加上位於大陸沿岸流與黑潮交會點,海水營養豐富,間接吸引各種新鮮當季漁產在這裡捕獲,今天介紹的主角是三線磯鱸也就是俗稱的黃雞魚,牠的外觀特徵為魚體頭部與胸鰭呈現鮮黃色,喜歡棲息在暖水、高鹽度的岩礁區或人工魚礁區的外圍寬闊水域,通常會成群結隊在近海和外海之間洄游。
貢寮區澳底漁港的漁民蔡家源表示,由於貢寮澳底外海有投放人工魚礁正好吸引黃雞魚到此洄游,因此東北角的漁民常開著漁船在澳底外海以一支釣漁法釣獲黃雞魚。夏季的黃雞魚身型更趨肥厚緊實,漁民常常釣魚給家人加菜。蔡大哥表示黃雞魚肉質細緻且無細刺,非常適合老人小孩食用。黃雞魚是非常容易在家料理的魚,最簡單就是乾煎黃雞魚,將魚解凍後,將魚身划幾刀抹鹽除去水份後以慢火乾煎,使其表面呈現金黃酥脆,灑點胡椒鹽就非常好吃了;進階版清蒸黃雞魚片和薑絲黃雞魚頭魚尾湯,將魚切成三份,魚頭魚尾煮薑絲鮮魚湯,魚身放入瓷盤,加入薑絲、淋上醬油、米酒、味霖後放入電鍋(約一杯水),蒸完再加入青蔥絲就是超級美味的清蒸黃雞魚,簡單的料理就能嚐到鮮甜好滋味。
漁業處表示,新北市生產多樣化的優質水產品,相望大家多透過網路採購在地優質冷凍水產品,烹飪美味又營養的料理給家人享用,尤其防疫期間為家人們選購一箱滿滿的在地優質冷凍水產品,除了減少碳足跡做環保外,也用行動支持在地小農發展,也歡迎大家多多選購新北市優質水產品,自己動手烹調最健康!
詳細訂購資訊可搜尋新北市政府漁業處官網 http://fishery.ntpc.gov.tw /活動資訊/漁產防疫組合包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