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深澳小卷產季到來 輕鬆在家料理報你知

 
  • 發佈日期:2021-06-27
  • 點閱率:527
【新北市訊】小卷肉質Q彈鮮美,營養價值高且熱量低,是美味健康的好食材,深澳在地廚師教大家做簡單的小卷料理,防疫在家也能品嚐餐廳般料理,另外,購買食材可透過漁戶或在地店家推出的海鮮宅配服務,免出門即能選購優質水產品,讓你在享美味之餘也能顧好健康。
深澳小卷料理在家安心煮 肉質Q彈好滋味
    防疫期間,在家想吃的安心又健康,海鮮料理是您的最佳選擇之一,本市沿海美景壯麗、漁產豐饒,每年4至9月東北角海域正值小卷產季,小卷含有豐富蛋白質、礦物質、牛磺酸及EPA、DHA等不飽和脂肪酸,是高營養低熱量的健康食材,就由深澳在地廚師介紹您在家就能做的簡單小卷料理:冷凍小卷經沖洗後放入加有少量鹽及米酒的滾水中(滾水下鍋是避免小卷外皮脫落的小祕訣喔!),水滾後關小火續煮1分鐘撈起,一道簡單的「川燙小卷」就可輕鬆上桌,想來點變化,可用剛剛川燙過的小卷下鍋微煎後,撈起備用,另取薑絲、辣椒及蔥段大火爆香,放入剛剛的小卷並加入少許米酒、醬油、糖及香油快炒,起鍋後又是另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蔥薑爆小卷」。
新北優質水產 宅配到府方便又安心
為了讓大家在居家防疫期間也能品嚐到各式優質海鮮,市府與漁戶們共同響應
防疫零接觸海鮮宅配服務,以專業的眼光精選小卷、貢寮鮑、鯖魚、午仔魚、吻仔魚等多樣優質水產品供民眾選購,直接幫您宅配到府,免去出門採買接觸人群的機會,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表示,防疫期間歡迎民眾使用電商通路或店家宅配購買海鮮,除可品嚐到高優質水產品外,還能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漁民。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