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底家自煮」 淡水文蛤正當時

 
  • 發佈日期:2021-06-15
  • 點閱率:458
【新北市訊】疫情持續延燒,全國疫情三级警戒,雙北餐廳一律禁止內用,大多數的公司也已實施居家辦公,雖然現在人人有「罩」,但外出外帶也還是得擔心受怕,大家除了宅在家救台灣外,也要吃好、睡好、養好免疫力。不出門點外送老是踩雷嗎?不如在家自己準備料理,在「Work From Home」之餘,也可以輕輕鬆鬆變出營養均衡又好吃的一餐。
 煩惱要煮什麼嗎?好料報你知!每年夏季至中秋是「文蛤」的季節,淡水河
口的文蛤在四十多年前曾盛產一時,今日產量雖不復往日豐富,但在淡水區漁會自95年起每年辦理文蛤苗放流活動下積極復育,讓淡水河至今仍能保有一處文蛤復育區,每到夏季就有漁民到此從事文蛤採捕,而此時的文蛤肥美多汁,嚐鮮正當時。大家宅在家防疫,鮮美文蛤菜餚這裡教您輕鬆做,在家一樣可以快速上菜,讓家人吃得健康、吃得美味!像是滑嫩清爽、鮮甜可口的絲瓜炒文蛤及飄香四溢的清蒸酒香文蛤,做法相當簡單,只需放入米酒及薑片蒸煮就可以輕鬆上菜;若是想做大鍋菜,可嘗試蒜頭香菇文蛤雞湯,做法為將雞腿肉汆燙後放入薑片、清水、雞腿肉熬煮30分鐘後,先把薑片撈起再加入蒜頭、香菇、少量米酒及肥美的文蛤,即可顧好全家大小的胃!
    漁業處處長張麗珍說明,大部分魚貝類的營養素文蛤都具備,如蛋白質、鈣、磷、鐵、鎂、鉀、銅、維生素B12、維生素E及牛磺酸等,為高蛋白低脂優質食品,每100克的熱量更只有55卡,也是欲選購平價、好料理水產品時不錯的選擇。文蛤營養豐富又美味,不管是煮湯還是做成各種料理都適宜,炎炎夏日大家不妨於居家防疫期間花點時間來上幾道文蛤料理,顧好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