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界食品安全日-新北市未上市水產品抽驗全數合格,食在安心!

 
  • 發佈日期:2021-06-07
  • 點閱率:724
【新北市訊】端午佳節將近,民眾除了依傳統習俗準備肉粽等應節食品外,更少不了其它農漁產品的搭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了讓民眾安心選購食材,並呼應今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題-保障食品安全,構築健康未來,執行「未上市水產品產地監測計畫」,針對轄內養殖產業執行上市前水產品及養殖餌料抽驗,端午節前共計抽驗29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
新北水產政府把關,保障食品安全,構築健康未來
今天是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今年的主題:「保障食品安全,構築健康未來」強調安全食品的生產和消費對民眾有著直接和長期的好處,有鑑於此新北市政府漁業處為使民眾能吃的安心,每年執行「未上市水產品產地監測」計畫,除了針對轄內生產的水產品進行上市前抽驗工作外,也對養殖所使用的飼料進行抽檢,防止違反食品衛生安全規定之水產品流入市面,並針對轄內養殖戶按養殖生物放養時間及產期進行定期訪查、宣導安全用藥。
端午節前抽驗,包括鱒魚、鱸魚、鱘龍魚、貢寮鮑及魚飼料等共計29件轄內養殖水產品及養殖用飼料,分別依食品安全相關法規進行藥物殘留及重金屬殘留分析,結果均合乎衛生福利部發布之「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及「一般食品衛生標準」。
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新北市物產豐隆生產多樣化的水產品,隨著冷鏈物流技術增進,鼓勵大家多透過網路向產地採購優質冷凍魚產品,烹飪美味又營養的料理給家人享用,尤其防疫期間為家人們選購一箱滿滿的優質冷凍漁產品,除了傳遞最溫暖的鼓勵外,也用行動支持漁民銷售在地優質水產品吧!新北市政府也會持續進行未上市水產品的查驗,從源頭控管保障民眾食用新北水產品的安全,也歡迎民眾多多選購新北市優質水產品,讓您吃得安心過好節!詳細訂購資訊可搜尋新北市政府漁業處官網 http://fishery.ntpc.gov.tw /活動資訊/漁產防疫組合包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