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飲水思源 富基漁港金槍魚美食恪遵永續發展保育意義

 
  • 發佈日期:2021-05-01
  • 點閱率:411
【新北市訊】金槍魚肉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富含ω-3,也含有礦物質、蛋白質和維生素B12等多種營養成分,加上消費者對金槍魚長年以來均有大量的需求,導致其生存面臨威脅,全球每年大約有600萬到700萬噸金槍魚和類金槍魚被捕撈,有鑑於此,聯合國大會於2016年底將5月2日設為世界金槍魚日,提醒人們關注金槍魚的養護和海洋資源的永續利用。

富基漁港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是全臺灣的極北漁港,坐落於北海岸風景特定區內,除是萬里蟹最重要產地之一,也販售販售各式新鮮海產,更擁有著名的墨西哥帽裝置藝術,提供遊客拍照打卡及品嚐現流海產的最好去處。其中魚市內張專業生魚片是很多老饕必吃的店家,提供美味的金槍魚生魚片、魚頭、魚骨髓等各式美味料理服務,使用金槍魚全魚料理,充分利用魚體每一個部位,歡迎民眾來北海岸走一趟富基漁市吃海鮮、賞海景!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富基漁市是北海岸著名的海鮮產地,各種從漁港直送的新鮮魚貨應有盡有,歡迎民眾闔家大小到富基漁市購買或享用在地尚青的各式生猛海產,另外富基漁港新落成的重機驛站及突堤碼頭是傍晚時分欣賞夕照的最佳去處,望著夕陽緩緩沉入海平線,在海面上映著夕陽餘暉,絕美景致令人流連忘返;歡迎民眾來一覽北海岸白沙灣、麟山鼻、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石門洞等多處景點的明媚風光!

相關活動內容請洽:生活家事業有限公司 李小姐
臉書搜尋:富基漁港 魚產品銷售中心  IG搜尋:fugifishharbour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