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漁港垃圾不落地,營造遊港好環境

 
  • 發佈日期:2021-04-13
  • 點閱率:811
【新北市訊】為行銷新北市漁港觀光,市府推動「來新北,嗨漁港」計畫,打造漁港特色及促進漁港轉型,提供市民朋友舒適的遊港環境。趁著假日,歡迎來新北遊漁港、吃海鮮,也提醒民眾,漁港垃圾不落地、不亂丟,共同維護漁港環境清潔!
新北市漁產豐富,有遠近馳名的萬里蟹、貢寮鮑及各式新鮮在地漁獲,讓您大啖美食;漁港景色優美,從清晨到深夜都有適合造訪的漁港,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民眾來拍照打卡,包含淡水漁人碼頭、野柳漁港、深澳漁港,還有獲得「金鑑漁港」肯定的富基漁港和澳底漁港。市府為維護漁港清潔,積極辦理漁港環境整理及垃圾清除工作,109年度已清除漁港內1,000餘噸的漁港及海漂廢棄物,除了廢棄漁網外,還有許多保麗龍、塑膠製品及四處散落的垃圾,例如寶特瓶、菸蒂或釣線等,甚至有民眾貪圖方便,將家戶垃圾丟棄在漁港內,造成市府維護漁港清潔上的困難。
市府多元開放漁港環境,但也呼籲民眾「共同」努力愛護漁港,保持整潔乾淨海洋環境,讓到訪漁港的民眾都能開心地親近海洋,提醒民眾到港工作、遊玩或垂釣後,請隨手將垃圾帶走,更不可將家戶垃圾隨意丟棄在漁港內,若違反相關規定,經舉報後,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最高6,000元罰鍰,若傾倒事業廢棄物或有毒物質、廢油等,將依「漁港法」裁罰最高15萬元罰鍰。然而罰錢事小,萬一垃圾進入海裡,有可能被鳥類、魚類或海龜等生物誤食或纏繞,將造成更大的生態浩劫!請民眾切勿因小失大,共同為海洋環境盡一分心力。
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本市共有28個漁港,歡迎市民朋友蒞臨遊玩,感受多元的漁港風貌,同時也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隨手清理及帶走垃圾。今(110)年因應世界海洋日及新北環境季,將在各區漁會所轄漁港辦理「五區五淨港」活動,辦理淨灘及清除海漂垃圾,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用行動一起為漁港及海洋的健康及環境永續努力!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