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海春節遊,美景美食就方便

 
  • 發佈日期:2021-02-13
  • 點閱率:876
【新北訊】年初二!家裡東西吃完沒?新北市政府推薦民眾年夜飯後,來北海岸美景美食之旅,洗一洗眼睛,清一清腸胃,出門呼吸新鮮空氣,走趟北海岸,全家一起出遊玩!
新北御花園交通方便!北海岸風光「吹」透透
北海岸台2線交通方便,又可接淡水、石門、金山、陽明山、萬里、基隆瑞芳等地,可以說是新北市乃至整個北臺灣的御花園,新北市政府推薦北海岸2條必賞好吃好玩路線,讓民眾在年初二好好放鬆身心,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旅遊路線如下:
萬淡風光線:從國一或國三直接前往基隆,外木山沿岸山路風景優美,可遠眺基隆嶼與一望無際的海平線,連接到台2線續往萬里野柳,途中有在地名產萬里蟹可以品嚐,另有全年無休龜吼漁夫市集,市集裡除可採買當地海鮮外,裡面的海鮮熱炒店及龜吼野柳漁港附近海鮮餐廳就地選用漁港新鮮上岸生猛魚貨,供應漁家料理,對於連續兩天在家吃年菜民眾,換個口味也是不錯,尤其漁港餐廳多採用簡單料理,相對於年菜清淡多,民眾可以多方比價選擇適合自己的餐廳喔!吃完午餐,有時間可以逛逛野柳海洋世界與地質公園,之後一路向西,金山有獅頭山公園可以欣賞燭台嶼,金山街上也有很多溫泉會館讓民眾泡湯休息,想要體驗社區公共澡堂民眾,在磺港、水尾漁港附近皆有公共澡堂讓大家體驗喔!泡完湯,前往石門淡水,沿途欣賞北海岸奇岩怪石風光,到富基魚市採買海鮮與代客料理吃個簡單的海鮮下午茶,欣賞漁港落日餘暉也是相當不錯的,而淡水漁人碼頭的夕陽與夜景更是一絕,在漁人碼頭魚藏海鮮會館或港內的大胖活海產,邊欣賞夜景邊品嚐在地多年老店特色料理,非常完美的一天!
瑞金親子線:同樣的國一國三,轉62線瑞濱下,一下去左轉便是深澳漁港,有最著名的象鼻岩與酋長岩,前往象鼻岩時,可要注意腳下時有三葉蟲化石,足以吸引小孩目光,深澳漁港為全台重要小卷產地,不妨在這裡用個午餐或採買一番再離開也是不錯的選擇;往基隆方向還有海洋科學博物館,讓小孩放放電也是讓爸媽休息的地方,最後一路到萬里金山,可以去龜吼採買,欣賞沿途風光,這邊也建議在山下泡個湯,然後往陽明山上前進,年節是櫻花盛開的時候,到陽明山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是新北市政府為民眾蒐集年初二旅遊路線,每個景點與餐廳都有獨到之處,去新北御花園走走,保證不虛此行喔!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