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貢寮鮑產地活動12月19日登場,歡迎前來貢寮嘗鮮!

 
  • 發佈日期:2020-12-16
  • 點閱率:684
【新北市訊】貢寮在地養殖的「九孔」及「黑盤鮑」,從小到大都是吃天然的海菜長大,是有產銷履歷認證與生產追溯標章的安心食材,市府為推廣在地優質的水產品,成立「貢寮鮑」品牌。並在貢寮鮑產季到來時,輔導貢寮區漁會舉行豐富多彩的貢寮鮑產地活動。今年以「鮑你好食」為主題,將於12月19日(本周六)在澳底漁港舉辦產地活動,推出限量貢寮鮑福袋搶購,限量現烤九孔、鯖魚及石花凍免費試吃,農漁產品展售還有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導覽等活動,當天還有澳底漁貨直銷中心開幕典禮,漁會與全聯首家貢寮門市聯手推出眾多優惠,歡迎大家一起到貢寮區澳底漁港共襄盛舉!
【養殖產業換發新生,「貢寮鮑」品牌在地安心。】
「貢寮鮑」是指養殖於東北角貢寮區沿岸海域的九孔及黑盤鮑。貢寮區養殖九孔已有40年歷史,90年代初期經歷了九孔病害的威脅,導致產量受到衝擊,市府除了輔導業者轉養黑盤鮑以度過嚴峻的時期,也積極與學術研究單位及養殖業者共同合作,在產官學一起努力下,九孔養殖產業終於復甦,並在103年成立「貢寮鮑」品牌。「貢寮鮑」以純淨海水養殖,從小到大都是以天然藻類投餵,全程不使用人工飼料,口感Q彈味道鮮美,品質優良而且具備外銷水準。市府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輔導養殖戶取得「產銷履歷」以及「安心標章」,並定期抽檢,確保合格才能上市,為消費安全把關。
【12月19日貢寮鮑「鮑你好食」,活動好康報你知】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貢寮在地好食材,貢寮區漁會將在12月19日推出滿滿優惠及免費試吃活動。除了精選農漁產品展售外,還有每年大家都非常期待的貢寮鮑福袋搶購活動,特價1斤只要450元(原價600元),限量200份,還加碼送鯖魚片及全聯咖啡卷,11點開放排隊,11點25分準時開賣!另外,因為12月初在板橋及台北東區舉辦的快閃市集活動反應踴躍,獲得眾多獎項的貢寮鮑精美加工品,加碼在產地活動當天(19日)推出一日限定優惠,貢寮鮑即食包組合1盒特價1000元(原價1200元),磯燒鮑魚特價3盒1000元(1盒原價400元),鮮美暖胃的九孔粥也推出買4送1的優惠(1盒原價250元)。現場還有現烤九孔、鯖魚以及石花凍試吃,每種限量各50份,分為兩梯次大方提供總共300份的免費試吃,機會難得,千萬不能錯過!當天市府還推出免費導覽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來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參觀園區內復育養殖的可愛海洋生物,實地了解周遭海洋環境、海洋生物習性及復育的現況,讓民眾邊吃邊玩、邊玩邊學,絕對不虛此行。
【澳底漁貨直銷中心新鮮開張,多重優惠慶開幕】
為推廣貢寮在地農漁產業並完善東北角觀光遊憩據點,市府委託貢寮區漁會經營澳底漁貨直銷中心,並挹注漁會經費進行整修及增建工程,完善遊客採買、用餐環境及遊憩服務設施。在當地民眾殷殷期盼下,位於澳底漁港的漁貨直銷中心將會在12月19日盛大開幕!直銷中心內進駐漁會與在地小農的農漁民市集以及全聯貢寮延平門市,開幕當天農漁民市集不僅展售鯖魚、白帶魚、竹筴魚、剝皮魚及石花菜等在地水產品,還有當季的鮮美貢寮鮑及品質優良的貢寮鮑加工產品,未來會在貢寮鮑產季期間試營運。全聯貢寮延平門市則推出使用PXPay結帳滿500元即可抽指定家電,滿800元贈送情人衛生紙1串的限量好康,另外還與漁會合作,開幕當日消費滿500元,持發票就可以到漁會活動攤位兌換精美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未來直銷中心將會持續增建2、3樓,規劃做為咖啡簡餐及觀景座位區之用,提供來貢寮遊玩的旅客舒適的休憩場所及購物據點。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適逢新北市升格10年,貢寮鮑可以說是與新北市一同成長的品牌,歡迎各位12月19日來貢寮澳底漁港,享受海港風情的同時,也品嘗這東北角難得的珍味。
 
參考資料:
1.貢寮鮑產地活動時間表:
項目 時間 內容
貢寮鮑福袋
搶購
11:00開放民眾排隊
11:10領取號碼牌
11:25準時開賣
原價$600/斤,特惠價$450/斤,每人限購1斤,共200份。
 
現烤九孔、鯖魚、石花凍免費品嚐 第一梯次:11:45
第二梯次:14:00
每梯次限量共150份。
(排隊前50名為鮮烤九孔,51~100名為燒烤鯖魚,101~150名為石花凍,以排隊順序而定)
精美貢寮鮑產品特惠 10:00~15:00 “貢寮鮑即食包組合”1盒特價1000元(原價1200元)
“磯燒鮑魚”特價3盒1000元(1盒原價400元)
“九孔粥”買4送1(1盒原價250元)
農漁產品展售 10:00~15:00 精選農漁特產品聯合展售
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導覽 10:30 開放報名 大會服務處報名,自行前往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導覽
報名時間:10:30~12:00
導覽時間:14:00~15:00
導覽地點: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香蘭街34號)
需現場預約,限額40名,以報名先後順序為主,額滿為止。
2.貢寮鮑官網: http://www.gongliao-abalone.com.tw/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