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入冬花蟹滿滿滿,捕蟹船主誠摯邀請饕客到北海岸吃花蟹!

 
  • 發佈日期:2020-11-24
  • 點閱率:804
【新北市訊】近期的秋老虎熱到令人印象深刻,萬里蟹捕蟹漁民趁這波好天氣,摩拳擦掌殺向西北漁港捕撈萬里蟹,抒發自己因為連綿壞天氣而憋屈的心情,而本週不少捕蟹船主從海上傳來好消息,表示花蟹大出且品質相當不錯,希望愛吃萬里蟹的饕客不要錯過這波品質好到爆的花蟹潮!
萬里蟹一年四季都有!三種螃蟹三種滋味!
據捕蟹船主吳兩成表示,萬里蟹一年四季都有產出,但又是以9-12月秋冬產量最大,品質最好的時候,因為捕獲量大價格相對划算不少,甚至有時西北漁場的萬里蟹漁迅會持續到農曆年前,懂得這時品嚐萬里蟹才是真˙饕客,經過多年來的捕蟹經驗,吳兩成將萬里蟹依種類分產季三部曲,9月最先看到的是三點蟹,肉最早肥膏黃也最早熟,所以時序到9月他最推的就是三點蟹,一路到11月初等到氣溫開始驟降後,伴隨秋老虎發威,大出的是花蟹及石蟳,這時花蟹大又肥,愛啃蟹肉的饕客不容錯過,石蟳到冬天體型也相對大不少,蟹肉鹹甜有味,喜歡海味的也要趁秋老虎走後來吃一下!三種螃蟹三種滋味,緊來呷!
花蟹上岸啦!龜吼富基野柳花蟹等饕客來吃吃吃!
新北市漁業處張麗珍處長表示,近期萬里蟹捕獲量如吳船主所說,因為天氣逐漸轉成固定的東北季風,西北漁場雖然仍處於風大浪高的情況,但比秋冬轉換之間的無法預期,海象還是讓漁民能夠長時間出海,萬里蟹因此穩定產出,愛吃萬里蟹的民眾,不妨抽個時間來個北海岸一日遊,到富基龜吼、野柳或是淡水來品蟹一番,我們有最好的魚市及假日市集,還有野柳海鮮店家與龜吼海鮮一條街,美加都有獨門萬里蟹料理,萬里蟹是天然美味的食材,清蒸快炒作湯都非常好吃,現在是花蟹大出的時刻,愛吃肉的民眾可以從魚市買來剛上岸的生猛花蟹,帶回家放情啃螃蟹,保證價格划算,肚子又能活得滿足!
欲知相關資訊詳情請上:
萬里蟹官網:https://wanlicrab.tw/
螃蟹快報BY萬里蟹: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 https://www.facebook.com/agr.ntpc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