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啟動漁港釣魚安全稽查 野柳漁港6釣客遭舉發

 
  • 發佈日期:2020-10-13
  • 點閱率:4005
【新北市訊】近日因釣客落海案件層出不窮,新北市府雖每週定期辦理聯合稽查,卻擋不住鐵齒釣客,為維護漁港安全垂釣,市府前於本(109)年9月14日加強舉辦聯合稽查,巡查野柳漁港非公告垂釣區時,發現有6名釣客違規在離岸堤垂釣,稽查小組現場即向違規釣客開立舉發單,將依違反漁港法第18條第1項第4款規定,裁罰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許多釣客為追求漁汛,違規闖入漁港禁止垂釣區,即常發生違規垂釣情事,甚至冒險攀爬消波塊去野柳漁港離岸堤紅燈塔處,但要到達此處,需爬過約60公尺長的銷波塊,且該防波堤高約2層樓,周邊又無護欄,一陣大浪來襲,釣客隨時可能失足落海。
    新北市政府為維持漁港漁業作業秩序及保障民眾人身安全,會同警察、海巡等機關成立聯合稽查小組,除每週定期辦理聯合稽查取締港區非法垂釣行為,也針對危險垂釣區域加強稽查工作,9月14日上午11時至野柳漁港稽查時,發現有多名釣客在野柳漁港離岸堤違規垂釣,稽查人員先以柔性勸導及宣導方式勸離,並於當日下午2時突襲稽查,發現該處仍有6名違規釣客,其中2名釣客甚至為躲避查緝,藏於消波塊夾縫中,過程險象還生,最終仍被稽查人員查獲,稽查人員隨即開立違規舉發單,對危險垂釣行為進行處分。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共有28處漁港,為增加漁港多元休閒功能,目前已公告11處安全區,包括淡水第二、六塊厝、後厝、草里、水尾、野柳、深澳、水湳洞、和美、澳仔及福隆等漁港部分碼頭區開放垂釣,但為保障漁港安全垂釣行為,呼籲釣友選擇公告開放區域垂釣,並穿著救生衣及防滑鞋等配備,尤其東北角的風浪不穩定,一個長浪就可能捲走釣友甚至是車輛,而鄰近海巡機關亦提供「救生衣零距離借用」服務,釣友可在新北市所轄各漁港內岸巡安檢所免費借用,希望大家在安全有保障的情況下從事休閒垂釣活動,切莫輕忽海象狀況造成悲劇發生,也可避免觸法受罰,反而敗興而歸。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