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元普渡完成,捕蟹船主出海探蟹

 
  • 發佈日期:2020-09-03
  • 點閱率:689
【新北市訊】臺灣四面環海,周遭從南方湧來北上溫暖黑潮水與北方陸地南下冷冽沿岸流,漁業資源相當豐富,作為靠天吃飯代表的傳統產業,新北市漁民及漁會對於中元普渡相當重視,不論是漁會主持或是各漁港漁民舉辦,都是藉由中元普渡的機會祈求主神保祐、出海順利平安以及接下來的漁期漁獲滿滿。
秋冬最大漁期!慶讚中元最後整備
臺灣海洋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漁獲品質優良而成為我國重要漁場,漁期時逢西南季風及東北季風轉換,海象萬變,新北市沿海漁港漁村不少廟宇供奉神明,以求出海平安及漁獲滿滿,成為在地重要信仰中心,而形成獨特的沿海風貌,對於傳統祭祀,漁民相當重視,舉辦中元普渡,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漁獲滿滿,中元普渡後便是萬里蟹及鯖鲹漁季,眾漁船主才可以安心出港一帆風順。
萬里蟹產季即將到來,捕蟹船主出海探蟹!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一般情況下萬里蟹一年四季皆有產出,但又以中秋後至過年產量最大,品質貨源都相當穩定,中元普渡後便有不少捕蟹船主會出海到萬里蟹重要漁場西北漁場試捕萬里蟹,探探萬里蟹是否集體南下,像這種靠天賞臉吃飯的傳統漁業,對神明及大自然更具敬畏之心,而做為消費者的我們,更應珍惜餐桌上每一道珍饈,因為這都是漁民冒險討海向大自然祈求而來的。
相關資訊請參考:
萬里蟹官網https://wanlicrab.tw/index.php
螃蟹快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