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觀光新亮點澳底漁港大變身 金鑑漁港評鑑就差你這票

 
  • 發佈日期:2020-07-24
  • 點閱率:804
【新北市訊】新北市海岸線長達145公里,擁有28處漁港,海岸風景優美,其中澳底漁港為貢寮區最重要的漁港之一,目前澳底漁港已由傳統小漁村轉型大變身,除了岸水岸電等漁港設施齊全外,也完成牆面彩繪美化工作,用繽紛的大魚豐收、八爪章魚等逗趣圖案,裝飾灰撲撲的水泥堤面,讓漁港景觀更活潑生動。市府今年特別提報澳底漁港參選漁業署「金鑑漁港」選拔,自6月起至109年10月31日止,可到評鑑網址:(https://www.beclass.com/m/rid=2343caf5ef1c4bf478d3)進行投票,還有機會抽中神祕小禮物,歡迎大家票投澳底漁港,為轉型的澳底漁港加油打氣!
貢寮區漁港周邊觀光景點豐富,好吃又好玩,早晨可去臺灣最東邊海角的三貂角燈塔,除了藍天白雲外,此處的油料放置倉庫已改建成三貂角教堂,隨處可見愛心造型裝置藝術,綠草如茵的草地上還有可愛的石製白綿羊,四處充滿希臘地中海風情,是情侶打卡的聖地;接著可往馬崗漁港隱藏版貓村尋找貓咪,小小漁村有50-60隻貓自由自在漫步,經過此地與可愛的貓咪互動,感受漁港徐徐的微風,超級紓壓;再往北可到卯澳漁村,有百年石頭屋古厝,以及全臺唯一供奉手提魚藍觀音的利洋宮,感受古老的文化底蘊;中午到澳底漁港,千萬不能錯過海鮮街的美食,享用漁港最新鮮魚貨烹調的優質海鮮料理,用餐完再到澳底漁港散步,在繽紛的彩繪牆前拍照留念,一嘗當網美的滋味,豐富的行程絕對讓人流連忘返。
澳底漁港是貢寮區的漁業重鎮,在市府與貢寮區漁會共同努力下,改善漁港設施,如裝置岸水岸電系統方便漁民使用,籌備魚貨直銷中心推廣在地農漁產品等,更提供完善的漁民休息設施,如按摩椅及舒適的休憩中心等,當地漁民也將漁港當成自己的家在愛護,時常自發清除漁港垃圾,保持漁港環境清潔,讓澳底漁港更加美麗。市府今年推薦澳底漁港參加漁業署舉辦之「109年度漁港環境評鑑活動」,爭取「金鑑漁港」的肯定,活動時間從6月至10月,來澳底漁港旅遊並拍照上傳金鑑漁港評鑑網站,填寫問卷,再到農業委員會漁業署FB粉絲專頁按讚,就有機會得到神秘小禮物喔,快來澳底漁港拍美照,體驗漁港美好風情吧!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28處漁港,都有獨自的美感及特色,市府推動「來新北,嗨漁港」計畫,為漁港賦予新的價值。澳底漁港環境優美、漁產豐富,市府除了定期辦理漁港環境清潔工作外,更號召熱心民眾一起淨港、愛護海洋,維持漁港的美麗,目前也在籌備開設魚貨直銷中心,方便遊客採買當地最新鮮優質的農漁產品,歡迎民眾到澳底漁港觀光,體會漁港的人文風情。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