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色笑臉大舉入侵 佔滿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 世界表情符號日漁港快閃活動

 
  • 發佈日期:2020-07-18
  • 點閱率:920
【新北市訊】
為與世界共同歡慶7月17日「世界表情符號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昨(17)日下午於漁人碼頭,舉辦「黃色笑臉表情符號佔領情人橋」快閃活動,於夕陽餘暉時刻,在情人橋周圍發放黃色笑臉氣球及符號貼紙,讓民眾客製自己的表情符號氣球,並提供表情符號打卡框,供民眾拍照留念,與現場所有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心情,共同歡慶佳節。
 
      表情符號是網路世代線上最直接表達情緒的方式,可以說是整個網路世界不分國籍的共同語言,這次「黃色笑臉表情符號佔領情人橋」快閃活動,農業局同仁現場發放1000個黃色笑臉氣球,讓表情符號在漁人碼頭實體化,就是希望大家不分彼此,一起享受漁港娛樂休閒,共同慶祝這個有趣的節日。
 
       全世界第一個表情符號,是由日本的栗田穰崇在1990年代創造,並由日本三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au / KDDI 、Softbank共同開發,在2002年7月17日蘋果的Macworld大會上亮相時,iCal的日曆圖示也是7月17日,後就將這天訂為「世界表情符號日」。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 為堆動漁港轉型,深澳、淡二及草里3個漁港在暑假期間陸續舉辦系列活動, 透過3個漁港活動,結合漁港周邊店家,再搭配振興3倍券使用,享有漁港魚市優惠跟抽獎,同時辦理「世界表情符號日」等快閃小活動,增加漁港趣味性,讓民眾有更豐富的漁港休閒娛樂體驗。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