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推動漁業防疫升級,港區漁民作業全面口罩戴上!

 
  • 發佈日期:2020-04-11
  • 點閱率:1144
【新北市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新北市因應疫情,率先推動漁業系列防疫加強版,率先推動港區漁民口罩戴上輔以體溫測量,外籍漁民自主管理健康、觀光魚市出入全面戴口罩,漁會及營運廠商年租金及權利金減免紓困及生鮮產品零接觸購物通路推動等,全民上下一心共同防疫。
漁市及港區漁民作業口罩戴上、外籍漁民自主管理健康
新北市轄內有2處觀光漁市、1處三重批發漁市,場域皆為戶外開放空間,屬通風極佳的場域,工作人員全面配戴口罩,也全面宣導遊客實施戶外場域遵守社交距離規定,強化防疫力道。
另市政府為加強漁船船員防疫觀念,籲請所僱漁船外籍船員於港區內活動除應保持社交距離外並請戴上口罩,倘因進行漁具整補或漁獲卸貨需群聚作業時,另由漁船主為所屬船員自主量測體溫,全民防疫漁港一起。
漁會及營運廠商年租金及權利金減免紓困
依新北市紓困計畫(急、速、寬、減、補、平等6大原則),將針對新北市委由漁會、營運廠商經營管理場域,推出年租金及權利金減免紓困,屆時包括龜吼漁夫市集、富基漁產品銷售中心、淡水漁人碼頭委管經營店家等都能受惠。
生鮮產品零接觸購物通路推動
推動零接觸海鮮採買通路,結合2處觀光漁市、瑞芳區漁會及貢寮區漁會及養殖戶,將生鮮產品採購通路整合推動,如貢寮鮑生鮮團購、黑貓及全家物流、東森電商平台、臉書及LINE@自產自銷等讓民眾購買零接觸風險,也更容易買到新北市最青的生鮮魚獲。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因應各漁港特性不同,防疫作為持續加強,推動各項漁業防疫作為、漁業紓困方式及漁產網購等,讓新北永遠走在防疫第一線,第一時間在境內做好超前部署,漁業防疫為整體疫情拼上了一塊重要的拼圖。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