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年節慢游卯澳漁村 體驗貝殼及種子藝術創作,快樂又逍遙!

 
  • 發佈日期:2020-01-27
  • 點閱率:985
【新北市訊】春節期間還在煩惱要帶家人去哪走春,來卯澳就對了!「最愛手作工場」蔡秀霞老師進駐新北市貢寮區卯澳漁村,專長貝殼及種子藝術創作,開設多種創意手作教學,可以讓平凡的種子變成一隻可愛小老鼠,歡迎帶著家裡的大小朋友,一起到卯澳漁村手作最「鼠一鼠二」的作品帶回家唷!
貝殼及種子創作 平凡又不失華麗的漁村點綴
卯澳漁村位於三貂角下,是有名的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必經的聚落,漁村的海洋驛站及海堤彩繪是近來熱門的打卡景點。蔡秀霞老師自108年4月搬到卯澳社區並開設立了「最愛手作工場」,她在幾年前來到卯澳遊玩,喜歡上恬靜質樸的卯澳漁村,也看到許多當地的創作材料,激發了自己的靈感,因此決定在卯澳漁村落腳。貢寮鮑殼(九孔殼和鮑魚殼)經過蔡老師的巧手,創作出美麗的耳環、胸針和風鈴;乾燥的果實或種子,以雕刻或組合的方式,變幻出多樣化的作品,例如常做為海岸防風林的銀葉樹種子,可以做為種子串或是貓頭鷹,擺設在屋外,更增添卯澳漁村海洋藝術氣息。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有28個漁港,各具特色,市府推動青春山海線政策,致力將漁港轉型,打造獨特的觀光及漁業文化魅力,使漁港能在新時代展望中再造新價值。卯澳漁村不僅漁產享負盛名,近年來的海堤彩繪、石頭厝和漁村貓咪,逐漸將漁村轉型具備觀光遊憩的機能,最愛手作工場更豐富了卯澳漁村,讓漁村有多元的發展。春節連假或寒假期間,歡迎大家來東北角,體驗漁村風情及磅礡海景,也歡迎到蔡老師的手作工場,來一堂「漁村美術課」吧!
 
詳細課程活動內容歡迎聯繫-最愛手作工場 蔡秀霞 老師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福連街30之2號
手機:0910-139520
最愛手作工場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voringly/

相關相片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2